Big C是泰國連鎖大超市。

我們來普吉島,住在Ban Ku Ku.

JJ Residence 旅館,走出巷口,這條街叫Sasadanusorn.

唯一明亮大店,一是7/11,一是天橋過去,縱貫路旁的 Big C.

Big C佔地寬敞。買氣看來卻不旺,奇怪!賣的物質也不算暢盛,水果種類木瓜,橘,芒果,量也少少。員工勁趣缺缺,不笑,無精打彩。

Big C建築像高挑大工廠。室內管線,鋼管直接高懸屋架。雀鳥安居在管線間,禽肉攤上,雀鳥自屋頂飛下,一隻二隻站在肉攤上躍跳啃肉屑,我看到了。店內,小姐也不驅趕,哎呀呀!

買一隻瘦比巴的鹹水雞$105

(回去開膛扒肉,發現肚腹內有蛋囊,所以是生蛋雞,不好喔?感覺詭異哪!)

現炒的飯,一盒$6

肯德基蛋塔六個一盒$132,等了二三十分鐘,送來,喔,熱呼呼。

參觀Phuket Rajabhat University 大學。

校園佔地很大,時見空草地坪,大樹四佈,園區談不上有園藝,樹草舒懶放任生長,像太空曠荒了的農地。

女學生穿白上衣,裙長遮小腿的黑百折裙,腰繫褐黃皮帶,又因為腰細皮帶寬,老見皮帶鬆垮腰間。男學生看來頗老相。

學生食堂。

校門口小攤店鄰集,7/11,小攤賣麵,賣飯,賣大學生制服。

炒蛋,也可以只買一個蛋$10,或兩粒炒蛋,加洋蔥絲,紅蘿蔔絲,辣椒等,敲勻熱火煎,配一碗白飯。

大學生們買了外帶。

我們買了四蛋$40,回去配Big C買的$6炒飯,瘦比巴的雞,飯後煮壺熱水,沖杯三馬茶枝茶,追Breaking Bad ,高中化學老師,販製冰毒的長劇。

過兩日,JJ Residence出來的巷口,開來熱炒店,賣炒飯,熱炒。炒青菜中份$80,炸魚$100,一樣炒四粒蛋,拿$90。

價格跟臺灣一樣,量少很多。臺灣麵店,一碗$30-$50,用寬碗裝八九分滿。這裡河粉湯麵,麵少湯少,裝六分滿端上來,一碗$40

外帶自助盒飯,白飯搭數片肉片,$50-$60

臺灣便當還會搭配三種青菜哩。

不過,這裡香蕉真便宜,還好吃,一大串,二十多元。

這一攤子,獨賣三四款香腸也便宜,$15一隻。吃起來,覺得用料實在新鮮。

(以上幣值為泰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uket Rajabhat Univer Big C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