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Phuket old town,是觀光熱鬧區,我們自Ratsada區,搭粉紅雙條公車到鎮上,車程二十來分鐘,去鎮裡換泰幣,喝咖啡,吃飯,或在那裡,轉車去普吉島海灘,或其它地區。

粉紅公車那裡搭?

我們是住在Ban Kuku, Ratsada區。

我這樣說啦,Big C是大地標。前面天橋也是地標。這兩個位在縱貫路邊的地標,前後都有粉紅色的公車站。

公車跑得飛快,還都開在快速道內。遠遠看到粉紅車,招手。不招手,車飛跑過去,不停。

一人$15 Baht ,車上收現,給票,找錢.

中國福建糕餅舖。

老城。

Roti是穆斯林煎麵粉薄餅。

店門口,包頭巾的女性在現場揉麵團,扯平拉薄,煎了堆團又反覆拍鬆。看著就是一場秀。

進來一排淨亮的鋼鍋,盛什麼不知道。

原本進來,只想吃煎Roti 。

菜單有泰文英文。

(來到普吉島,英文不通,所見唯泰文,泰語。)

點了Roti.
Beef soup $60
茶與咖啡

茶$15

來了杯橘色濃甜汁,味道是奶茶 。

還有一壺清茶。

桌上有一大藍各種蔬菜,唯一認得的是一串綠珠珠,這是帶梗綠楜椒。

牛肉湯,令人出乎意料非常滿意。湯熱味清甜,牛小排熬煮得鬆軟,湯味道,跟臺灣的大不同,撈到數粒香料籽。

牆壁上佈滿合照。老闆娘能講英文,管親自收錢,招呼客人Roti要加beef or chicken?

Aroon Restaurant。

Phuket Old Town Coffee.

咖啡廳位在十字路口對角,店內裝潢佈置著滿壁老收音機,左右擺盪著鐘錘的老掛鐘,黑白老照片,泰王泰后年輕時照片,泰后年輕時真嬌美,似邵氏電影時代,或那時南國畫刊裡的明星照,林黛,李菁,樂蒂那種味道。

咖啡廳裡,舊縫紉機當桌腳。四面通風,無冷氣,吊扇吹吹。

我們喝Singha,Chang Beer,一邊歇息,WiFi line 兒媳。街口看觀光客來往。很多年輕人後一個大背包,胸前再掛一個中背包。天崖海角,東南西北跑透透。到底,有沒有在賺錢啊?還很多都是非英語系來的。

也有老先生,伴著一個老太太,像我們一樣的。

榴槤雪糕一隻$35,當然很貴,但細膩好吃,榴槤味有,可以接受,算好吃。

搭粉紅雙條公車#1回去。

公車,像臺灣1.75頓貨車改造,兩條長塑椅條,中間加一條長椅條,大家屁股挨屁股。車價一人$15 Baht。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