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出門遊,探訪當地的大絕技,就是雙腳遠征千里,扣扣啊走,扣扣啊走!

出門前他也會預告里程數。

里程數用說的,只是數目字,真正走起來,心有餘力氣差很多。

常常來回,七八公里數。

去,還好。

再走回來,累!不走,回不來,走,心累交瘁,艾太怨死了。

今日出遊,老艾昭告,今日目標漁港,漁村吃海鮮。

單趟3.5公里.

一條路一直走,山路路邊長草長菇婆芋,沒有商店,美容院,洗髮店也無,就是寂寂一條主路,汽車和機車。

小雜貨店兼賣用玻璃酒瓶裝的汽油。

見一摩托車正持瓶倒注油箱。也看到自助洗衣店裡一徘洗衣機。三輪車載著用塑膠袋紮捆的冰塊送冰。

只看到少間媽媽攤,數個鍋子裡賣湯物,有人騎著機車來,買湯汁,米飯,塑膠袋裝了外帶。

到底,這城鎮是有錢還是沒錢哩?家庭主婦,家裡沒有洗衣機,超級慘哇!

路口,7/11是最豪華的店。冷氣足,空間明亮,有位子坐,人不多。

老艾自取杯子買了杯咖啡。

咖啡濃稠膩甜,不知是什麼?咖啡有汁濃稠的?


進入所謂魚村,嗄,什麼都沒有。魚船一艘,海水髒。

再走出來,累,累,舉步維艱.

7/11救我老命。

啊,再留意泰國7/11,人家好像沒有影印,IBON這些事。我們臺灣的小七小朋友們,是十八般武藝,做太多服務,很辛苦。

這個村鎮,每日自旅館五樓看出去,上下班時間,自Phuket Old Town下來車流多,過了這段時間,馬路逐漸寂寂,好乖的城市。

tricycle,吉普尼,雙條車都無影跡,本地人怎麼出門?全憑汽車與機車?

扣扣啊走來走去,累壞人。

常常也走得怨氣,可是,結婚簽了約,做人要有江湖道義,而且現在是老顧老,所以,說走,還是跟著走!

再說,好風景,在出遊的許多國家城鄉裡,因為走路的路途上,也常遇到。

走回來JJ路口的街上,要去店裡吃一碗米粉湯。

這一家店面打理得很乾淨,木桌是訂製的,年輕的老闆娘人很好,客來招呼歡迎,馬上送來杯子盛冰塊,桌上有瓶裝水讓你倒了涼一下。很體貼人客。

還有削薄片的苦瓜片,九層塔,豆芽菜讓客自取入湯麵。

米粉湯來,湯少,米粉少少無妨,湯頭是褐色醬油甜湯,溫的,太甜過鹹。

這家麵店的場地真不錯,非常遺憾,我們口味不合,老實講,好難吃的米粉湯。

再試別攤,湯頭一樣鹹甜重口味。

艾太買外帶,回旅館煮熱水稀釋,多加香菜,蔥絲,豆芽菜。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