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自來到Klang的中國移民,大概超過三代人了,城市發展成到處都是中文招牌的生意網。

中國移民人落地馬來西亞三代,一早,喝肉骨茶配飯配一壺熱茶,或進茶餐廳吃蒸籠點心,說福建話,移民也很開心吧。

原滋原味的中國城!

我們在此住兩晚。第一晚抵旅館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隔壁滿福圓茶餐室,祖家是福建會安的老闆娘好意告誡防被搶包,所以我們用完餐,即回旅館休息。

第二天早晨,七點多去找觀光餐,肉骨茶。

肉骨茶,吃來,猜是略有中藥味的燉豬肉湯。

當地人一早來,點一小碗肉湯配白飯,再啜飲熱一兩壺熱茶做為完美的結束,然後開始一天的作息。

喝茶,喝咖啡鬆一下,都是生活文明的象徵。

老艾和艾太嚐了肉骨茶,也飲了一壺熱茶後,遊街當觀光客。

十點多,繞大街走了5.2公里後,決定放棄,回旅館吹冷氣。可是心裡總覺得古怪,那有滿城商店,死氣沉沉,也不見行人?

晚餐,一樣在旅館隔壁的滿福園茶餐室用餐。

糖醋午魚一尾 馬幣 $30
洋蔥炒蛋 $10
南乳炸排骨 $20
白飯兩碗 $1.60
Guinness beer 大 $19
Carlsberg beer大 $16

計馬幣$88.60 (約合臺幣七百元)

滿福圓餐室環境陽春,餐盤不講究,每道菜,熱騰騰上桌,煮法質樸賣原味。

來吃飯的都是熟客,穿著褪舊不光鮮,不過,倒好像都是開車來的。

我不清楚滿福圓餐室,只是一般家庭餐室,算不算貴?

沒概念!

七點多吃完飯,艾太不信這個城市真的那麼沈靜?跟老艾再次走到街口探一下。

晚上七點多而已,店面皆關。詭異啊!

啊,至少,難道本地人都不買糖果餅乾,生日蛋糕,水果鮮花,米糧雜貨?

只看到一間小便利商店開著。

門口貼著徵才貼紙。收費櫃檯員cashier 馬幣 $1200 (月薪合臺幣九千多元)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