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353339028

艾太和老艾是小艾和卡蜜爾的終身影迷,永遠的啦啦隊。

卡蜜爾是兒子的好伴侶,倆人相識很久,自加回來臺南辦了婚禮,人生里程碑邁大步。

艾家兩代人,隔千里遠,靠line相互傳達問候,咻消息妙數傳,感覺咫尺近,沒有疏離感。

家有卡蜜爾,她講英語。小艾通英文和漢文。我們說漢語和臺語,英文一點通,通不多,通不深。

line好用又免錢,圖案符號,超幽默傳神有趣。

三天兩頭,我們line咻來咻去,無遠弗屆,親情交流沒有因為遠距離而生疏。

line的通訊軟體,有英文,漢文切換。

尊重媳婦兒不識漢文,老艾和艾太line英文,至於文法有誤,那無妨,臉皮夠厚:-),有溝有通就好了。

認真談大事也是英文先,再漢文補強,讓小艾清楚理解,再去說清楚給卡蜜爾。反正,兩代人之間,要什麼都能說,養成有事要說的習慣才好。

艾太對下一代,抱的是老二老三老四哲學,六十分主義,做什麼都好,做得開心最好,馬拉松人生嘛,無數柵欄,換個路徑不一樣的風景跑,過得去不脫隊,跑得稍慢,有跑完就行。

人生七分靠打拼,三分天註定,要拼不一定贏,不拼一定不會贏。拼是要拼,要拼到什麼程度?鬆一下也行。

兩個孩子做的工作內容,他們有他們的專業領域。老實講,我們不干涉,不多意見,不過問。確定的是,兩人的工作須有專業證照,在加立足,有飯吃,做父母的,放心了。

1492935967921

溫哥華是移民城市。經濟大國競爭激烈,高學歷缺專業證照,在職場,一樣波盪在職場海洋,不穩定。立足安居,不容易,而且,溫哥華房價飆漲,稅重。

1491880152424

卡蜜爾精彩的人生,打從去年始很忙。

忙婚禮,忙新工作,計劃移新居。

新工作的公司說很大間,起薪有尊嚴,對得起她的經歷。

今年二月初度完蜜月假期返加後,隔兩日後,卡蜜爾馬上入新公司上班。

試用期三個月。

line照傳來,她有獨立的辦公間,門上有我們的家族姓氏。

五月初,艾太默默在心中按數一二三,三個月了。

小艾line來,通過試用期。

(孩子知道,父母雖然不問,心裡可掛記著。)

五月line來,跟阿爹討論去看的某棟房子。

(哈?頭期款存夠了?那耶這麼厲害這麼快?難怪,老傳貧窮的食物照,連啤酒也不捨得喝!原來日子大省是點滴存錢。)

149324732508214932473116801493346431401

14929360232051503534991292

房子一事敲定了。在市郊!以後卡蜜爾坐捷運通勤上班,來回三小時。

14927815685241492611356223

八月份下旬傳line,卡蜜爾對著電腦在啃書,準備考試。

Screenshot_2017-08-15-20-06-59

說這回考過,還有一回要迎戰。

過了一週左右?

卡蜜爾line: passed!說:期待加薪,不加也無所謂。

艾爸艾媽,開心大放送,咻傳line 拍手圖案,快樂哈哈大笑臉,煙火焰火爆竹璀璨四射,還有一張淚臉圖,喜極而泣哇。

09/13 小艾line:卡蜜爾升經理加薪!

照片:卡蜜爾在PURDYS CHOCOLATES 店前,手握錐型冰淇淋,笑咪咪。

哈?

二月初上班,三個月試用,烤了兩次試,新公司,入職半年升經理?

開心開心。

艾姆咻line 淚符號,笑臉符號,煙火符號。大姆指比上,su co i

Screenshot_2017-08-15-20-07-20

問小艾有慶祝一下嗎?

$7.00 ice cream:-)

line:年薪加$10000以上

(1234,4個0,加幣喔:-)

我們開心的不得了,孩子有飯吃,立足加拿大沒問題,不會變成流沙中年,下流老人:-)

09/17,艾太line,你們兩個今天好嗎?

卡蜜爾:I worked on my resume and cover letter. I'm thinking of applying to masters program but not sure yet.

啥?戰車還要往前繼續飆駛啊?是不是公司優秀人很多,要很競爭拼命比優秀啊?

卡蜜爾的戰鬥車還在勇往直前,這麼拼?

那,那,可有時間當媽媽啊?

(艾媽媽難掩焦慮心急之情,出聲問啦)

卡蜜爾咻line: Be a mom and study at the same time!

(好哩加在,年輕人沒有說不生。)

人生有夢,就去做。孩子們想做的事,我們通通鼓勵。

小艾和卡蜜爾,如今像是美麗蝴蝶般自由飛。

蝴蝶展翼飛翔之前,蟄伏沉潛許久。

比如說,學生時期,Keg打過工,Iron Wood Mall的小店打過part time,送過Pizza,壽司店拔過魚刺,蹲過陽春薪水,圖書館,醫院當了數年義工之類。

二0一七年之前,小艾和卡蜜爾同心協力踢正步,做了很多大事件,非常勇敢,非常獨立敢擔責任。

卡蜜爾更是精彩,line驚喜接著一樁又一樁。

問有去慶賀一下嗎?

有!very expensive ice cream:-)

艾媽獎賞呢,土城螃蟹是一定有。加碼,臺北遊,帶去竹家莊吃避風塘炒蟹。

IMG_20170808_150642


加映:2017.10,30.+ K-pop video shot in Vancouver gains millions of views in one day!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