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908_065220

酒瓶菇和杏鮑菇,可是臺灣近年來,新興的菇種?

IMG_20170924_093951

這兩種菇品,菇型壯大,外觀壯碩,看起來十足高級菇品,價格不算貴,全聯,常買得到整袋的杏鮑菇,一袋裡擠滿六株七株莖柄肥厚的胖菇,價格也從未超過百元,促銷時,八十多元一袋。

IMG_20170908_065454

居酒屋,燒烤店,都有烤杏鮑菇一味,烤出來的菇片帶輕味菇香,口感脆中帶咬感。

新鮮杏鮑菇久存不易,煮熟冷凍可存儲久些。煮熟,解凍後的杏鮑菇,入湯再加熱,吃起來口感還是很好,老艾常說,有吃鮑魚的感覺哩。

酒瓶菇名字,想來是因傘狀的菇型,中間呈凹狀,因型而起的美名。

酒瓶菇的柄莖,自傘狀菇頭切除,菇販有交代,要撕除褐色柄膜再炒煮。

菇體厚實,口感脆有咬勁,好吃清香。

全聯或家樂福尚未見過有賣酒瓶菇。

傳統市場專門賣各款菇品的菇販,也只見過那個中年男子在賣。一斤一百六,算貴,不過有得買,也很高興了。

清晨六點初便擺攤的小農,倒出一小袋仍帶綠色葉殼的玉米筍,接著好生忙碌的去葉,扯除嫩玉米筍尖毛鬚鬚的筍鬚,很忙。

IMG_20170910_073758IMG_20170910_073537

艾太不耐候等,直接買帶葉的嫩筍,一斤$40,秤$50,也就是一個銅硬幣。

回家,帶葉煮,煮七八分熟的嫩筍口感脆甜度剛好,煮後的筍鬚黏成濕撮。不像未煮時,生鬚易散,四處飄散不好撿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瓶菇 杏鮑菇 玉米筍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