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isn't easy-

2017世大運在臺灣臺北舉辦。我們遠在臺南,雖未能親自入場觀看,但仍然與有榮焉,守著電視,準時看開幕。



開幕,陳金鋒揮棒,一束金光咻飛點燃聖火,神來ㄧ比揮,這設計真精彩。

看到電視選手進場畫面,啊天老爺,掌旗手後面空蕩蕩無選手隊伍,畫面突兀詭異非常不妙。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情?

(公教人員為突顯陳抗,堵在入場口阻擋各國選手進場。)

好哩加在,被擋的外國選手隊,稍後,跟著中華隊陸續進場。

電視轉播畫面上,在場的觀眾們起立熱烈鼓掌歡迎。

那種氣氛熱情,守在電視前的我們都感受感動到。

柯文哲市長說,國家辦喜事,你們來搞破壞,XXX

沒有罵錯!

臺灣國際立場委屈,熬到今日,籌備多時,耗巨資,總算辦成國際趴。



臺灣勇奪26金,34銀,30銅。

滑輪溜冰, 羽球,網球,體操,跆拳道,田徑,桌球,射箭,高爾夫球,舉重,武術,籃球。

都得獎!

141個參賽國家裡,臺灣排名第三。

頒發獎金計8970萬。

真正了不起。

戰績令人瞠目結舌,出乎意料,不可置信,怎麼這麼厲害?

國際大賽捏,你看看來臺灣參加比賽的外國運動選手們,那一個不是塊頭高過我們的選手們啊?

楊俊瀚被封為臺灣最速男,跑贏黑人飛毛腿。

臺灣標槍男神,鄭兆村刷新亞洲紀錄奪金。

郭婞淳刷新女子舉重世界紀錄。

羽球金牌手戴資穎放棄世錦賽,回來打世大運。身型輕巧的戴資穎髮型有潮。

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金牌手莊吉生,竟然講得一口道地老式臺語,慢條斯理,每個字清清楚楚,道地臺語,真讚,真醋咪。

羽球金牌王子維家裡在寧夏夜市賣胡椒餅,栽培一個體育孩子出頭,真不容易。

鞍馬李智凱,徒手旋轉好厲害喔:-)

選手場外花幕也令人看了開心,像外國選手愛吃鹽酥雞,珍珠奶茶,臭豆腐。像墨西哥金牌選手被丟包,剛好被臺灣選手遇到上前關心,然後被帶回參加父親生日宴,然後問要送回那裡?林口選手村哈?原來撿了個金牌選手哇。

Taiwan isn't easy--

閉幕節目,看到鎖吶搭薩克斯風的北管樂音演奏,八家將威武顯赫邁手跨步熄聖火送神的在地廟宇儀式,副總統陳建仁也講了兩句臺語,看了真開心。



臺灣在地文化令人驕傲.

Taiwan isn't easy

世大運落幕,隔日八月三十一日的英雄大遊行,在下午四點舉行。

吉普車隊,觀光大巴沿總統府,重慶南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東路,松仁路,信義路,市府路,遊行計9公里。

民眾夾道熱烈歡呼。滿滿的人潮和揮舞的旗海。

臺北街道一向人潮寂寂,831這天非週末假日,這些自發性的人潮是打那冒出來的?



2017世大運開幕典禮 YouTube


2017世大運閉幕典禮 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0一七 臺北世大運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