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310_120952

卡蜜爾,有如艾太家裡,那個姍姍來遲,等了好久才進家門的好女兒。

她和小艾,倆人一路走來,從青澀少年到今日愈見成熟,諸事有商有量,齊心協力,一步一腳印按照計劃,力拼人生好拼圖。

馬拉松人生急不來,按部就班努力跟著社會遊戲規則摸索前進,一邊秉持父訓,有多少錢做多少事,自己的實力自己最清楚,跟別人比不完,所以跟自己比,盡力而為達到最好。

小艾說,IB同學有人在上劍橋。

艾媽速應說,那個是怪胎,我們才不要跟他比:-)

(哎,開玩笑,唸劍橋,學費天價,而且,唸書一事,起自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職技,一路唸來,到底還要唸書唸到何時啊?)

年輕人也是焦慮的。

瞧,受了高等教育借了高學貸,入社會從小職位蹲起,然後韶光易逝,歲月不饒人,轉眼年紀逼近三十。

生兒育女,也有生理時鐘的壓力,房價看著又是年年只漲無跌。

人生的步伐遲緩不得了。

ㄧ月份返臺完成大婚,卡蜜爾依期進入新公司,呵,line照片來,她有屬於個人的獨立辦公室哩。

然後哩,三月份四月份五月份,和父母line聊天咻圖照時,老見他們的食照圖陽春貧窮。嗐,跟以前進那種餐廳燈光美氣氛佳擺盤講究的食照,天差地遠。

15062134128401500513629619

還動輒傳來line empty 口袋掏翻,空空如也的貧窮照片。

艾太不解,咻line:靠吆!

三四月,卡蜜爾工作特別忙,Line電腦前千手觀音般忙碌。

五月,在我們做父母的意料之外,他們簽約訂了屬於自己的窩。

只是,兩個付不起市中心高房價的年輕人,眼觀房價年年漲,無可選擇,心中萬分焦慮,只有屈郊區通勤耗時上下班。

買了新電鍋。

新電子鍋,也是小兩口人生重要里程碑象徵,意味成家吃私家飯哩。

15005136106221500814135425

小艾正職之外,申請到近新屋的第二份part time.

卡蜜爾呢,新公司提供她在職付薪進修,line聊天,說禮拜三要考試。考試通過,又是什麼證照升級,公司會加薪。

(line study mark) 日本人必勝決心。

嘉獎好孩子,回臺,艾媽要帶去大啖土城沙公和處女蟳,可能的話,加碼竹家莊避風塘炒蟹.

孩子們100%是社會好公民。父母開心啊:-)

年輕人為生計忙碌.

做父母的我們,渴望做後盾,餵飽餵滿餵足兩小口,啊,說不定也有阿孫可以餵養樂呢。

為此,艾太興起學習雕刻蔬果,讓食物有擺飾,孩子們看了愛大口吃飯:-)

IMG_20170808_090823

老艾曾經有木工夢。

為此,逛大創Daiso時,艾太熱心買了五組小刀,當時,以為那是做木工用,刻鑿挖切雕的刀具組。

IMG_20170802_061453

一組兩刀$39,各款計五組,價格二百元有找,玩興趣,順手買。

老艾的木工夢,經歷位在官田的職場訓練中心,筆試交卷時,男主考官漠臉,零面談機會.

他佬退休上進心的烈火,熊熊當場被澆熄。

加上艾佬夢想玩BBC Life Style,造屋做傢俱的大夢,那五組刀具,老艾看著,哼,根本就是棍籤枝棒等級嘛!

刀組,就此丟躺抽屜。

話說颱風天,宅在家上網,打算購買蔬果雕刀組。

看好奇摩Tescoma Caving這組雕刻刀組。

Tescoma Carving 蔬菜雕刻刀七件組 $1,280.00 (尖刀 大小V型刀 大小U型刀)

IMG_20170801_205529

下單前,想起抽屜裡躺放經年的刀組看一下,也許也可以用來雕蔬果?

平刀 丸刀 切刀 三角刀,計五組十刀。

丸刀即U型狀刀。

三角刀即V型狀刀。

啊!日文稱呼,什麼丸刀平刀,就是蔬果雕刀嘛!

谷歌蔬菜瓜果刻雕。

IMG_20170309_094652

蔬果切面和空氣接觸,會氧化變色。如何保存不變色不變乾?

IMG_20170816_085133

果雕刻好用保鮮膜包起來,或噴點水再用濕紙巾包起來。蘋果切割後易氧化變色,可用鹽水泡一下。

蔬果切雕,諸如蘋果,蕃茄,柳丁 ,大黃瓜,南瓜,小黃瓜,紅白蘿蔔等,便宜時,買來對著YouTube練習.

IMG_20170808_130720

尖刀適合截斷,切割線條,V型刀適合刻劃線條,雕塑較尖的花瓣。U型刀適合雕刻較大面積,及平滑弧度的花瓣。

部落格果雕教學:
楊桃 blog.ytower.com.tw/食譜/5分鐘簡易果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蔬果切雕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