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83

老艾偕艾太,菲律賓小長住。宿霧城市小住數天,Tagbilaran,近Island City Mall的Aliria B & B ,也住了幾天. 剩下的時間,都在邦勞島不同的海灘間,輪住數間平價旅館。

IMG_20170423_092218

平價旅館,通常是距離觀光海灘略遠一些,不那麼熱鬧。但是,僻靜,也是另類選擇。

IMG_20170421_080917

Villa Juana離熱鬧的 Alona Beach,還要稍走遠一公里。

DSC_0983

預訂二樓,#1號海景一室房,32平方米,續住七天的房價,經議價後,一晚$1,350 P,合臺幣近九百元,無早餐,有廚房,房內提供5加侖桶裝水。

DSC_0849

二樓計有兩間房,共用戶外大陽臺,外面有瓦斯爐可燒煮。晒衣服,快乾。

坐在寬敞的大陽臺看海,看星,喝咖啡,吹風,聽鳥叫,貓咪來示善,度假啊!

DSC_0815

後院通沙灘海水。綠椰,大樹,鳥叫,蟲鳴,夜星,一樣是海島度假風。只是,此區域的海灘多礁灘,戲水要跑遠些。

DSC_0809

今日,旅館請人來按摩,Body Message,一小時$450 P,小費另給,就整$500 P

(按摩結束,回房,呵,17:27下去,18:15回房。力道和手藝,還是回臺灣,視障按摩敬業,手勁好。)

今天上午十一點多,才從位在 Dao, Dauis ,Panglao (邦勞島) 的Panglao Palms Apartment 重回Villa Juana.

DSC_0736

水泥路的路燈,有按上按下的開關鈕。

所以入夜,有人固定來開燈,早上,也有人來熄燈。

IMG_20170412_180751

回顧今日在Dao, Dauis ,在路口涼亭等車時.

DSC_0746

遇見四五位穿著鮮橘色的義工老人。

DSC_0739

老人們義工蝦米?

DSC_0738

守望相助,但是跟我們一樣,坐在涼亭吹風。

DSC_0745

我們等吉普尼,他們熱心,幫我們確認那輛車往Alona Beach.

路上時見警車,救護車。

IMG_20170418_125425

是東協會議,地方政府做全面準備吧?

應該,不是恐怖攻擊,在做戒備吧。

IMG_20170418_125259

一小時過去了。

好不容易來了輛吉普尼,不到Alona Beach.

又半小時過去了。涼風吹很久了:-)

這輛吉普尼,是到Alona Beach!

滿客。要擠塞也行。

吆,吉普尼司機停下,又開走了,不載!

我們猜,因為,我們還帶兩個大背包的關係。

跟我們一起在侯車亭吹風的當地老義工們,眼看著我們老回不去Alona Beach,他們焦慮了。

問艾太,Motorbike?

(不! 摩托車三貼,外加兩個重背包,太不安全。)

老人又建議,Tricycle?

艾太: How much? One hundred?

(之前問過價,有開價$150 P-$200 P,但我們來時,議價後,坐$100 P)

老人點頭,伸食指1,表示$100 P

滿路的摩托三輪車,奔來飛去噗噗跑。

三輪車經過,他幫我們喊住車,跟司機表明,這兩人坐到Alona Beach ,出 $100 P。

(艾太想,他們看我們再等不到吉普尼回去,又儘看摩托三輪車不斷的呼嘯而去,啊,窮人省錢!)

說不定再等下去,那四五個老人們會集資募捐,好讓這兩人有車回去呵。)

其實,花很長的時間,吹風等不知何時會來的吉普尼,有什麼干係呢?鬆一點嘛。

中午回到Alona Beach,重新入住Villa Juana.

IMG_20170421_070732

出門,到這間比較有規模的便利商店,Rona′s Corner採購。老艾坐店外喝啤酒。

店裡的小兄弟,來推銷一日遊,小聊天。

在Rona‘s前,有吉普尼可到海鮮市場,計五公里,但回來無吉普尼,要坐三輪車。

什麼時候是來此旅遊的最好的季節?

一月到五月。

警車,救護車,看到十幾輛,還有其它公務車,天空又有直昇機在海上巡邏,而且,老艾覺得,螃蟹船少了。

IMG_20170421_075018

怎麼了?恐怖攻擊?

DSC_0778

(店裡有賣報,艾太看頭版圖照,是沒有恐攻圖像。)

DSC_0768

島民們一副沒事樣,說,ASE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lla Juana 薄荷島 邦勞島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