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122_133425

菲律賓宿霧枕頭飯店,英文名字Pillows Hotel。

凌晨搭宿霧航空的紅眼班機,飛了近三個小時,在大清晨近四點抵達宿霧機場。

關於菲律賓,我們愛恨交加。長灘島,其他諸多海島,沙灘那麼美,海景澄澈那麼棒,食物也好吃,菲律賓人人友善愛笑。可是有關惡劣計程車的口耳相傳,加上治安壞名聲,真令人提心吊膽。

我們住的枕頭旅館距離宿霧機場九公里,問停泊在旅館的白色計程車要價多少?四百元。

車價當然不合理。

槍枝又那麼多,連小七,Familymart也都有配刀長棍的制服警衛。

有公車坐,就不要冒險搭計程車吧。

我們多思慮,老艾和艾太這個年紀,司機會不會欺老?若有車資爭執,我們吵不過人家,又氣不過,可麻煩喔?更擔心,會不會把你載去搶劫?

(老艾和艾太背包旅遊很多地方了,緬甸,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諸大城小鎮都不怕,唯獨對旅遊菲律賓,怕坐計程車。成見嗎?)

菲律賓人的所謂公車,就是吉普尼。

IMG_20170122_112643

老艾快速摸清搭吉普尼絕竅,很快上手。所以,我們轉了三趟吉普尼,計付六十披索(合臺幣近四十元),順利來到旅館。

(吉普尼每趟車資一次八披索,我們兩人,一趟計十六披索,給二十元紙幣一張,但司機不找零。當然,四元披索很小,一笑置之。)

旅遊樂趣之一,不讓當地人拿你當觀光客宰。何況,我們走的是背包客,陽春遊,要省錢。

Pillows Hotel,check in時間在下午二點後。我們早到,先寄放背包,外出閑晃,等候至近二點,提早入住。

事先要求,房間要有窗戶。

DSC_0050

#408住三晚。agoda房價含稅計4957.33披索(臺幣3171.49),住後再付款,平均一晚含稅合臺幣ㄧ千多,含兩客早餐。

早餐旅館訂價$165披索,合臺幣一百多元。

DSC_0482

早餐全天候供應,自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隨進隨點。選項隨客要飯,麵包,香腸,太陽蛋,炒蛋,白煮蛋,咖啡,茶?

DSC_0055

咖啡現磨,大杯,熱,飄香。續杯,一杯八十披索。

Pillows的早餐非常超值。全日供應,更是豪氣服務。

DSC_0313IMG_20170123_082952

開心享受完早餐,一天的元氣,都被Pillows充飽了。

當天晚餐,再下去點了啤酒,烤豬肋排配白飯,雞肉沙拉配炸薯條,結帳含12%政府稅後計$545披索,合臺幣三百多元。

DSC_0307

DSC_0306

令客人開心的是,啤酒杯有冰鎮過。

DSC_0303

廚房接單後,開火,鍋子熱火煎香腸吱吱響。送上來的炸薯條,皮脆內酥,現炸的。

DSC_0304

小費給現鈔。

餐點菜單。

IMG_20170123_080456

Pillows的經營團隊,上下敬業樂群,廚房快手俐落,專業。看他們做的開心,小姐邊做咖啡,會哼歌。

DSC_0480

房間設備簡潔實用,有保險箱。

DSC_0054

窗外有三株和七層樓高的旅館大樹,樹尖避雷針般細細尖尖,日日努力向上,啊,非常值景。

IMG_20170123_074616IMG_0083

房間乾淨,床單白淨,浴室有乾濕分離,但是只有半門,會濺水。房間網路不太穩定。在一樓網路穩定快些。

DSC_0049

走出去,附近就有Robinsons mall,超市,麥當勞,肯德基,Jollibee,和離香港美食很遠,廣告標示,這是菲律賓人最愛的中國美食的超群。



枕頭的客人,進出都是背包客,外國老人不少。

DSC_0314

吃早餐時,中國旅客聲音最嗨。

旅館不大,設備簡潔實用,團隊管理盡職,看到客人迎面馬上笑臉招呼(客人也要互動啊),小小厨房提供的餐飲即點即做,鍋熱油吱吱聲都耳聞,工作 人有熱情啊。

小旅館不是名揚四海很出名,不過客人來了第一次,如果再訪宿霧,會記得上次住過的Pillows Hotel。

宿霧城市,街道寬大,人行道大,建築很西,就是美加熟悉的商業區規劃,但是隨手亂丟的日常生活塑膠垃圾沿街。

IMG_0089

店鋪大,生意看來沒那麼旺。

IMG_0085

可是一大早的吉普尼,在馬路上急駛飛來飛去,可是輛輛挨排滿滿十八十九個屁股啊。這些人一早是要忙奔去那工作嗎?因為宿霧會塞車的因素嗎?

IMG_0096


IMG_20170124_090634
Pillows Hotel
208 Gov.M.Roa St. Capitol Site,Cebu City
Tel:(032) 268 8000
Cell:Sun 0942 366 6756/Globe 0906 225 1899
email:pillowsotelcebu@gmail.com
Facebook:pillows Hotel
www.pillowshotelcebu.com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