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35

今早退房後,中午預計前往宿霧機場和兒媳會面後,全家再一起飛Oslob和鯨魚共遊。

一早,耳際傳來line叮咚叮咚,不理,繼續瞇眼。

起床開line,哎呀,媳婦兒和小艾連傳數則line,轉貼美國警告美國公民,說Oslob有恐怖份子計劃綁架外國人。尤其又是農曆新年假期。

Screenshot_2017-01-25-07-45-19

line急問阿爹阿娘,咱們速轉薄荷島Bohol好吧?那裡Chocolate Hills也很漂亮。(小孩怕父母未和鯨魚共游會大失所望:-)

啊,其實Oslob旅館費他們早用信用卡預付了,這下子,當天才取消訂房。

Screenshot_2017-01-16-08-48-17

不知,他們怎麼去處理。反正是理性做了決定,不憂柔寡斷。換成艾太我,八成捨不得旅館損失,至少會乖乖待在旅館內喝咖啡看窗外:-)

早餐在pillows用餐,請旅館做兩份三明治外帶,見面時是過午了,宿霧機場很小,餐飲店少少。三明治用來餵孩子。至少,坐船到薄荷島時,吹海風,吃三明治,這是海上野餐哩。

跟Pillows辦理退房,櫃檯問要叫計程車嗎?

問自旅館到宿霧霧機場,計程車車資多少錢?

二百多,塞車會加多。(價格有灰線?)

出旅館,等在外頭的白色計程車司機迎上招攬。問價,三百披索,塞車會加多。(下車小費另給)

老艾之前問車價,司機要四百披索。

我們要搭渡輪,坐吉普尼去機場。

老艾查資料,知道當地人來往兩岸,渡輪最快,不會塞車。

Screenshot_2017-01-24-19-01-09

到了Opon (Muelle osmena ferry boat terminal) / Muelle Osmean Port,再坐黃色吉普尼去機場。

Screenshot_2017-01-24-19-31-57

老艾偕艾太,順路買了當地Anita麵包,老艾喜歡它們的原味。

DSC_0476

再走到圓環旁的Robinsons,搭09:30am免費接駁車到工業區的Robinsons Galleria Cebu。

DSC_0489

DSC_0492

小艾:Although more upscale than the nearby SM Mall, there's fewer people visiting and fewer interesting stores. Overall it feels more boring than other malls in downtown Cebu (eg. Ayala, SM).

再走八百公尺,經過小段的鐵皮違章搭建~超級貧窮。這國家,社會系統,嚴重脫鏈脫節失勾。

DSC_0503

DSC_0507

走路十分鐘到3號碼頭。

DSC_0514

Screenshot_2017-01-24-20-57-59Screenshot_2017-01-24-21-23-54

Screenshot_2017-01-24-19-46-29Screenshot_2017-01-24-19-47-51

買票到Lapu-Lapu,一人十二披索加碼頭費,二人計二十八披索。

DSC_0509

DSC_0517

DSC_0515

搭渡輪看海景,海水盪漾,碧鱗波光,藍天白雲好宿霧天~我們真得意喔,搭什麼計程車,那麼方便,價格不明,才討厭兼無趣呢。

DSC_0525

IMG_0342

IMG_0337

渡輪,二十來分鐘到Mactan碼頭。

Screenshot_2017-01-25-11-04-20

DSC_0541

才出碼頭,有載客的機車年輕人迎上來,問,你要去叨位?

DSC_0542

DSC_0546

臺語咧。嚇我們一跳。小兄弟,可是到過臺灣工作過?

碼頭邊,教堂。

DSC_0544

DSC_0555

菲律賓,小孩奇多。人人愛生養,或,父母明顯饑寒交迫,母親躺在馬路人行道邊沉睡,奶童揪著母奶,吸嚙著母親瘦奶無奶水,一旁哎哀哭鬧。

在教堂裡樹園下休息。去上廁所。

DSC_0565

DSC_0567

教堂的女廁很乾淨。使用後,馬桶冲水壞了,我也沒辦法。

洗手檯水龍頭這個也壞那個也壞。檯面上擺了十來個大寶特空瓶,瓶口切大口。

見旁的女人取瓶裝能出水的水龍頭水,走回去她用過的馬桶,倒水沖淨,回來再洗手。

艾太如法泡製,也提水去沖沖,方便下一個人。

非常好的生活文化。再說,菲律賓人愛笑,說話輕聲細語,自動排隊,敬老,我們住的Pillows Hotel,年輕班底,工作認真,還會邊做邊輕哼歌。

在港邊街道繞走。

DSC_0553

DSC_0568

DSC_0571

DSC_0574

從Lapu Lapu港邊到宿霧機場,要搭兩趟黃色吉普尼。

DSC_0584

Lapu lapu這個城市很大呢。沿路皆商業店面。三輪車旁掛架著座椅的載客車,滿街跑。

DSC_0573

MI-05A黃色吉普尼,一人八披索,Downtown Mactan下車。

DSC_0588

再隔巷口,坐一樣的MI-05A黃色吉普尼直接到機場。二段式計價。

接駁十分順暢,便宜,方便,快速。每輛吉普尼,只要擠滿十八十九個屁股(前面司機座旁可再坐一人),在起站,要坐滿才開車。

DSC_0590

一輛吉普尼,20個人x8披索=$160披索一趟。(合臺幣ㄧ百初頭)

Lapu lapu的吉普尼,司機都自動找回零錢。車資由後方傳到前方給司機,司機找零,由前方一個一個轉傳回誰誰誰。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