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way, Mandalay ► Bago, Myanmar, 2014-11-28~29

曼德勒到Bago車程有十二小時之久。之前有讀到火車會慢點。

又說,外星人一定只能買頭等艙,但是,不要對所謂〝頭等〞抱太高期望。

下午三點鐘的火車。 火車我們兩點多到時就在月台等了。

火車緩緩啓動了,看手機時間,唉唷,準三點。

買下午三點鐘的票,如意算盤是可以看窗外風景。

六點天黑。

六點以前,窗外平原田景,非常好。連綿的農村景色,成熟的黃稻,綠秧,赭紅高粱穗,遠山有金塔,大佛踞站山頂,佛眼垂照四方,近有牛羊放牧吃草。田裡,所謂的金城武大樹,枝展成蔭,放眼處處老樹。

火車搖愰的幅度很大。愈夜,或是趕路因素,車開得飛快,哐啷哐啷,不只搖愰大,上下顛簸震動到躺著的身體,從頭到腳,整體一再被上下拋擲,甩下,再拋擲。一路上,十來小時的車程,大幅度的顛簸拋擲,出其不意,一再出現。

車子盪跳那麼高,會出軌啊>"<

那有火車跑得這樣顛簸摔人的? 瘋狂司機要害乘客骨折啊? 還是百歲火車老零件快鬆垮啦?

很無助,很恐怖,束手無策。仰躺,大震拋時,怕頸椎和脊椎受傷。俯趴呢,雙肩肌肉因用力抓靠抵擋,肩神經受力,痛。

更糟糕的是,車舊無妨,問題是不維修不管理不檢查。抓靠的不牢靠床扶手螺絲竟然鬆脫。

火車到站停靠,未有廣播或喊報站名。我們自己算車程時間,見車停,再問一下也是要下車的人,Bago?

凌晨三點半到Bago站,倒只是晚了十來分鐘。

Mandalay ► Yangon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