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118_070020
(生猛石斑魚大落價,艾太在臺南的市場,自ㄧ斤ㄧ百五,買到ㄧ尾二百元.)

好野人消費的傳統市場,以臺南市區來說,誠屬東菜市,水仙宮,保安市場。這三大老市場裡的魚貨海鮮生猛,連雙螯腿健的沙公處女蟳明明被捆繫,都還不安份的蠕動。明蝦也普見。

活石斑魚屬高價魚。高價魚蝦海鮮,問價是以兩計,一兩多少錢?像土城海產店裡的沙公和處女蟳,一兩$65,兩隻蟳,價格要一千多。一兩,很輕。蟹蟳重,秤起來要過斤。

一尾石斑魚,重喔,通常重達兩三斤以上。

艾太平日走動的傳統市場不外是近小東路的大學黃昏市場,或崇誨市場。

這兩個市場來的人客消費力比較不高,生猛海鮮價昂,攤商不敢賣,消費的婆媽們錢沒有那麼勇。

關於石斑魚。

艾太數週前,在南紡夢時代Jason超市,買過一尾處理好了的冷凍真空包裝的石斑,均價一尾$499

陸續,在市場的魚攤上多次看到溫體石斑。

今早,在某攤上看到沙梭魚,挺新鮮。

問價一斤多少?$250

挑了十二尾。

一旁的竹蔑裡有六七尾色黑有塊斑的石斑。

尾尾肥壯肉噸沈,斑塊魚色帶黑黝.

其中一尾呼的奮力拍跳,嚇我一大下。

IMG_20161118_070048

問一斤多少錢?

石斑一斤$160

龍虎石斑一斤$180

攤商不問自答,說石斑現在無法度出口,才落價。

一斤16兩。所以一兩才十元初頭。不可思議。價格比沙梭還便宜,反啦。

艾太請魚販抓起剛才彈跳的那尾龍虎斑,先秤一下。

$390

石斑,有虎落平原,南部老大變卒仔,要哭沒目屎的心酸吧?

從前銷中國很夯。約莫兩三年前,老艾和艾太遊興達港,遇到一位有魚船的太太,三人小聊天,她說船載石斑銷中國。她好志得意滿。

IMG_20161115_133805

報載:石斑魚種之一的青斑價格崩盤,去年起價格一路跌到歷史新低價每斤七十元,最近反彈到九十到一○五元,但仍低於成本價。這讓高雄、屏東的養殖魚戶苦不堪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斑魚 龍虎石斑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