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96 - 版本2
(溫哥華的小印度區街上,遇到這群穿紗麗的年輕女子們~其實,平日也少見她們披穿如此...)

Vaisakhi(Baisakhi)是一個巨大的年度錫克教徒慶祝活動和遊行。Vaisakhi標誌著印度旁遮普邦的農民歡慶收穫季節,也標誌著錫克教的誕生。

DSC01407

DSC01443

DSC01444

DSC01445

溫哥華一年一度屬於印度盛會的Vaisakhi(溫哥華漢文報譯作:光明節)遊行2013四月二十日在素里舉行,據報導參加遊行的人數估計由15萬至25萬人不等,號稱印度本土以外最大規模的Vaisakhi遊行。

一般來講,溫哥華東區Main St.的印度街(E 49th~51st Ave., Vancouver)會提早一周舉行,我們在溫哥華的時候,参加過溫哥華東區的Vaisakhi遊行。

DSC01408

DSC01398

Vaisakhi不是印度教節日,是屬於錫克教,因此遊行由錫克教教士引領,遊行中四處可見包著頭巾,留著長鬍子,虔誠威武拿著長刀的錫克人。

DSC01441

DSC01438

DSC01437

DSC01436

遊行以大型花車為主,尤其是宣揚錫克民族分離訴求的花車,上面會有「犧牲者」的巨大照片。錫克人與印度主流是格格不入的,加拿大的印度移民,錫克人甚多,當初離開家鄉有其苦衷。

DSC01440

DSC01439

Vaisakhi遊行是為慶祝錫克教創教紀念而設。他們的聖殿黃金廟非常有名,是印度旅遊景點,我們参加遊行時,有人在分發黃金廟的海報圖片。

Vaisakhi遊行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街道兩邊都設有食物飲料帳篷攤,提供免費印度食物甜點及印度奶茶或可樂,和臺灣大甲媽祖遶境虔誠的信徒熱情的提供飲食沒有兩樣。印度裔的網民們點岀,最佳時間是下午1點去,因為有更多的食物選擇。

DSC01394

Vaisakhi遊行可以看到很多年輕女性穿著鮮豔的紗麗結伴岀遊,她們說,在許多方面,錫克教是一個美麗的宗教,因為它專門側重於全體人民的自由和平等。例如女性,在這個宗教與男子完全平等的地位。

DSC01402

DSC01404

DSC01414

要慶祝Vaiksakhi的,除了企業公司在大街上閱兵式表演,很多家庭也親切的向陌生人提供免費的素食。我們享受異國風的食物,也體驗到錫客民族的熱情和瞭解他們離開家土的無奈。

DSC01428

DSC014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Main St. @ E 49th Ave., Vancouver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