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6-08-17-09-13-19

人生ㄧ如跑馬拉松,漫漫長途,障礙欄竿不小,花香樂也很多,老艾和艾太,ㄧ路互相扶持,現在抵另ㄧ個里程碑,歡見小艾成家,老懷安慰,放心.

ring

要不要結婚? 獨身好不好?

過得好是重點!

曾經在緬甸的娘烏短宿半個月。

家庭民宿,早餐就在一樓櫃檯旁,或小桌,或茶几上用餐。用餐空間狹隘,桌數不多,背包客進出,多照眼,也知道誰是常住客。

緬甸娘烏觀光點是成千上百的佛塔群。背包客一問之下,比例很高,都遠自歐洲,美國。

稀見一個亞洲人,在同住的民宿打過數回眼,彼此分不清,說不定是來自中國?因而彼此視而不見,漠然而過。

直到某日用早餐,艾太和老艾交談。

那人在隔桌用餐,聽到我們說話腔調,馬上出聲問,臺灣來的?

三人小聊天,才知道,他也在中國十幾二十年。年紀跟老艾差不多,目前在緬甸親戚開的鞋廠上班,因為休假,剛好買到機票,就來看佛塔。

他自述獨身。

艾太說,在中國那麼久,沒有合適的?

他有看法,也因為中國住了二十多年。

臺灣呢?他說,錯過了,也就算了!

年輕時錯過了,不要婚姻,老來獨身沒有伴,如何?

過得好才是重點,自己的事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嘛.

馬拉松人生,好像運動跳障礙欄杆,那有容易?

回頭看,以四五年級生的我們來看,人生不壞,可以說幸運,有努力,如今,兒子媳婦都是好公民,一步一步的努力,小艾送出婚戒,他們也有能力共組家庭了。

ring-

為人父母,艾太和老艾,可樂了!

IMG_20160814_101220

婚姻,有結,安慰嗎?當然!兒子媳婦都是好青年嘛,眼見他們獨立茁長成好公民,小兩口又相親愛共扶持,這,就是父母的成績單:-)

1472371483763

媳婦和小艾要回來,艾太開心。孩子們回來,我們要喝酒,要四人吃飯歡。媳婦兒愛吃螃蟹海鮮,我們去土城海產吃沙公沙母,花枝大丸子。媳婦愛吃芒果,剛好,八月九月,臺南芒果還有產。老艾喝啤酒有人陪才暢喉,吃飯喝酒,到了我們這個年紀,跟自家子女自己人吃飯最舒服。晚上去吃燒烤配啤酒可讚啦。

啊,媳婦兒愛吃空心菜,記得買。還愛吃什麼別的哈? 婆媳相處不久,共飯不多,嗯,讓她跟小艾上全聯去採買,買回來甚麼,就知道媳婦口味啦。

艾太喜歡上的傳統市場,要挑一天,三人來趟騎著單車買菜去。東菜市,崇德市場,小東市,崇誨市場,起早買新鮮,嗨,艾太想到買菜有兒子媳婦跟伴,眉開眼笑,樂啦!

陪吃陪喝之餘,孩子們要去辦正事,他們要在臺南拍婚攝。決定婚宴餐廳,旅館。

返臺前,他們已上完"婚姻道理",在溫哥華先辦結婚登記,登記結束,在史丹利公園裡的餐廳辦自助餐叭,烤乳豬ㄧ頭,大慶祝.

Screenshot_2016-08-17-09-09-48

2017年初臺灣婚事,還有教堂婚證,婚宴.

大事紀,有得忙。

這種事,尊重孩子,父母少管。錢事嘛,兩個孩子上班賺薪水,兩人做足一年準備,存夠了,才來完婚。還玩得不小,從溫哥華飛臺灣,大開銷,年輕人早早表明他們要自己付,不用靠爸。

父母漸老,兒女獨立茁壯,人生交替,結果老懷安慰。

八月末九月初,臺南氣溫三十多度,熱呼呼!臺灣金啤,十八天生啤是必要。調酒,果汁都是咕嚕暢飲盛品。嗯,調酒,要準備那幾款基酒?配方?基酒那裡找?公賣局?美廉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獨身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