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之神 Jiro Dreams of Sushi”,每次看了都有所啓發。

紀錄片拍的時候,Jiro Ono是85歲,成材的兒子還在被嚴格的眼神督促。

小野大師在兒子陪同掃墓時說,小時候他的父母對他不好,他兒子回說,在祖先面前說這樣子的話,會被懲罰。

小野大師在小學同學會被指出是搗蛋鬼,欺負同學第一名,他也沒否認。

小野大師在說到他成名後回母校演講,他不知道要告訴同學要當壞孩子,還是要聽話用功。

以他自身的經驗,壞孩子可以努力變好,但又不能說出,小時候壞沒關係這種話。

他也不認同,聽話循規蹈矩的小孩是件好事,適度的脫軌未嘗不好。

小孩養成教育是一門大學問,變數很多。

在和小孩一起學游泳時,發現這些小孩都很有禮貌,父母一定關愛非常。學習進度非常專心。但總感覺有些溫室,若是野放強國,應是瞬間滅頂。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