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有微笑民族之美名.

Su Cha,哎,可是真名字?

早上近九點鐘,老艾和艾太,自早餐室裡,每盤餐盤,通通空空的The Heritage Hotels出來,沿街漫步,走在人行道東張西望,不期然,一位老先生朝我們〝三碗豬腳〞,Welcome to Thailand!

他說英文,姿態熱心親切友善。自述是退休老師,61歲,喜歡人,來曼谷看兒女,明天就離開曼谷。然後壓低聲音說,曼谷住兩天就夠了,應該搭船往曼谷郊區玩,比較便宜,曼谷什麼都太貴啦。

艾太說是啊,我們已經自Ayutthaya,到Suphanburi,Kanchanaburi才轉回Bangkok呢。

他說他住在Ayutthaya,他在那裡開泰式餐廳,從警察局走路過去十分鐘,下次我去,他要給我50%off!

請問老先生叫什麼名字啊?

Su Cha

他熱心說,搭船到那裡噠噠噠什麼只要$30,兩個人喔,多了,不要理船夫。談著,聊著,他引我們走至搭船的碼頭去。

他說,兒子們在銀行,在大使館工作,有四個孫子女。兒女給他錢~他在紙上寫$1700,曼谷一個月來兩三次,兒女打給他電話,叫爸爸來拿錢,他來,兒女電話不打,他不來。

真有一間銀行!

他指著銀行,說兒子在那銀行工作。我們跟他照了張相。說他好命,兒女孝順。

走著走著,到了碼頭,馬上有仲介拿著裱貝的遊河觀光圖照前來招攬,他隱立在我們背後。

問價,天價。

我們跟老先生口坤卡(謝謝),然後毅然回頭就走。

老先生追在身後說,他不是Salesman,尾隨艾太身後,再問我有沒有One Hundred?

No!

Fifty ?

Forty?

No!

總是這樣,在緬甸,印尼,菲律賓,諸多城市,看到觀光客,主動出來,口說英文的,十之八九,別有動機。是不是,Su Ch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曼谷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