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Seoul 01_@이화여자대학교 Ewha Womans UniversityE's Seoul_@이화여자대학교 Ewha Womans University

首爾麻浦區地鐵2號線弘大站和梨大站,中間夾新村站,指的是弘益大學街,鄰近有西江大學,延世大學,梨花女子大學,和新村梨大街所形成的大學區和生活商圈,很受年青族群喜愛。

IMG_5099

弘大區因為是多所優秀大學聚組,是以週遭街巷頗有文青氣氛,特色小店,咖啡小館,酒店,夜店,唱片行,CD,服飾店等林立,商業氣氛時尚活絡。

IMG_5043

梨花,延世是著名好大學,相鄰,佔地甚廣。

IMG_5093梨花女子大學

E's Seoul 01-_@延世大學E's Seoul_@延世大學

IMG_5051

校園內歐式石頭建築也是景點。

IMG_5076

梨大入口大門,兩側樓外壁建材為玻璃圍幕和冷調鋼材為柱框,鋼柱由低逐高,造成視覺奪目的地標。

IMG_5091
IMG_5081

大門前的梨大街週遭的店面風格時尚,有獨立特色。這那是臺南成大育樂街,成大學生生活的消費水準啊?

IMG_5096

一定是,梨大女子消費貴族哈?

梨大旁是延世大學。旅遊書上說,韓劇〝我的野蠻女友“〝IRIS〞〝伊甸園之東〞等多部韓劇,皆在此取景。

校區旁的小丘校園,楓樹,銀杏秋色正美。

IMG_5060

楓樹由綠轉黃轉紅,北國秋色甚美。

IMG_5064
IMG_5066
IMG_5070

參觀完大學,轉地鐵到漢江旁的新興地區,合井。

IMG_5104
IMG_5105

先走#7號出口。

Golden cheese tart 起司塔。

IMG_20151102_104843

店裡只賣單味起司塔。四個一萬,合臺幣一個八十元,貴,新鮮好吃,起司腴香。

IMG_5108

板栗,也有剝殼機。原來板栗可以生吃,清甜。

IMG_20151102_111355IMG_20151102_111447

再走#9#10號出口間MECENATPOLIS Mall的地下通道。

IMG_5140

MECENATPOLIS Mall。

IMG_20151102_112028

GAP,老艾買條長褲,標價再15% off.(回來網購,四分之一價格即可買到一樣的。)

午餐時間。攬看兩邊食店。看壁面食照,進入點餐。

IMG_5127

店內完全韓語韓字。店員不說英語,我們點餐用手指圖照。

IMG_5121

四碟泡菜先來。辣白菜,辣蘿蔔,椒絲小魚乾,黃豆芽泡菜有輕淡的麻油味。

IMG_5109

十二點。餐座馬上滿客,客從同大樓的辦公樓下來。可見我們傻傻好運氣,遇到好吃,價格合理的人氣餐廳:-)

IMG_5117

上菜。

比預期的還開心。

蚵石鍋拌飯。

IMG_5113

現煮的紅白米飯上舖蚵,飯量不多,夠了。菜葉擺飾挺美。一份$7,500 (合臺幣二百五。消費比在臺灣的大戶屋便宜。)

IMG_5116

蚵湯(指點時以為是石鍋拌飯)附白飯。蚵湯內有貝和海苔,湯清,貝和海苔釋出海味。

IMG_5112

葱烙蚵仔,拌少量麵粉煎成兩面帶焦脆的薄餅,超讚。韓幣一萬二,合臺幣約四百。

IMG_5111

年輕服務生,完全不說英文。我們點餐,看圖指畫,或暗暗手指別桌的那一盤蔥蚵煎餅,豎起食指,告知請來一盤。

座位舒適,吃得舒服,錢付得太合理啦。可見,觀光地帶,應該避開。

首爾行,這一餐,快樂道再見。

IMG_5123

一週左右的家庭聚假結束。

摸摸倆個孩子的臉,勉勵努力賺錢去,在機場線地鐵弘大站道再見。

明天早晨五點多,孩子們去金浦機場,經日本羽田,過境12小時進入涉谷,再飛回溫哥華。然後,即時回到上班生活。

我們下午自弘大搭捷運,約五十分鐘抵仁川機場。

IMG_5145

悠揚的男歌聲重唱遠遠自那頭,傳至站在扶梯上的旅客耳際。

舞臺上,四位一身白衣白褲白鞋的年輕男子,正在演唱,音色沈柔悠揚。說不定,正是知名韓星哪。

IMG_5156IMG_5155IMG_5151

候機時,看了一場世足賽。

IMG_5164IMG_5159IMG_5163

抵臺灣,超過夜晚十一點多,也不怕,國光七人座小巴已事先預定好回臺南,車資一人四百元送到家,便利舒適快捷。

南屏國光租車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