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Seoul 02_Completed in 1898@明洞聖堂E's Seoul_Completed in 1898@明洞聖堂

韓國靠一味泡菜,小兵立大功,說到泡菜,想到韓國。

在樂天地下城。

IMG_4940

買兩包真空包裝的泡菜。分別是韓幣$11,000,$5,800

熱情推銷泡菜的專櫃阿嬸用簡單漢語,特別強調,泡菜是韓國做的。之前有讀過新聞,說在韓國,80%的泡菜是從中國進口的,因為價低。

好笑吧?有沒有悲哀?事實上,早有超過十年了吧?那時,在溫哥華大統華或八佰伴超市,驚覺罐裝韓國白菜泡菜,標籤是MIC,從此止買。

吃炸魚漿青椒捲,炸魷魚大腳,石鍋拌飯。

IMG_4938

蛋糕造型可愛,又買一個咖啡小圓蛋糕給媳婦兒。

IMG_20151102_133357

媳婦是我們兒子的終身好伴侶,也好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當然要當女兒來寵愛。

首爾聚,兩代人近距離聊天,親蜜,有別網路聊。

小艾新職令父母驕傲兼安心。

回想當初取得加拿大頂尖大學理學士後,再參加專業入學甄選,學校自報名合格的六百多人,取九十八人,第三年擇優八人特訓。以優異成績畢業後,通過考試,取得證照,該公司特殊部門,自受訓中的八人中,只擇取三人,從此,工作薪資有保障。

小艾是三人之中的一個。要大力誇獎。

艾母跟卡蜜爾說,小艾跟妳對於共組家庭有計劃,所以自覺男子漢要努力求上進,才有好前途。攏嘛是妳給他好大的上進動力呢:-)

媳婦兒一樣努力。學費自付,學貸自償。畢業後通過考試,證照取得。仍任舊職,如今新證照取得,她小姐有膽嫌薪資應該要更符合市場行情了:-)

倆個年輕人,受好教育。但一樣壓力很大,感受房價高不可及。房貸壓人。

思考是否要一邊工作,一邊再讀個MBA,工作更有自主性選擇,當個世界人,那裡好工作,高薪,低房價,國家文明有趣的地方住?

IMG_4941

樂天走到明洞很近。

IMG_4942

明洞區皆年輕人。化妝品店真多。

IMG_4949

明洞天主教堂。Familia Chapel。

IMG_4981

歌德式鐘塔,八角型銅製屋頂,頂端置著十字架,藍天白雲下,美麗的紅磚砌造教堂。

IMG_4978

地舖石磚的廣場上,鴿子慢踱。

白頭巾,短灰袍裙的老修女,著長袍的神父們,信徒,和遊客們安靜進出來去,氣氛真有上帝與你同在之和平安祥感。

教堂內信徒湧滿。安靜聽講道,做彌撒,祈禱。神父透過電視銀幕佈道,普渡眾生。

IMG_4972

教堂旁的秋色大樹。

IMG_20151101_123341
IMG_4962
IMG_4974IMG_4970

教堂後園,另有景象。

IMG_4998
IMG_4994
IMG_4996

耶穌受難石雕頭像,感動。

IMG_5008IMG_5007

紅磚砌造的聖堂外,雙手平擧的耶穌塑像,造型簡潔。

IMG_4958

教堂正辦菊花展。

IMG_5016IMG_5017IMG_5013

離開明洞,看地圖,大南門市場也不遠,徒步去。

大南門傳統市場再逛一次。

當地人吃的食街名店,隱藏在窄道深巷裡。

IMG_20151101_135145

牛尾湯一份韓幣$21,000,乳白色湯內,放大,中,小三塊牛尾塊,計臺幣七百,好貴!

牛雜湯一份韓幣$8,000,乳白色高湯內,置薄片牛肉數片,漂盪小段的麵線,蔥花,計合臺幣二百六七,貴!

IMG_20151101_135737IMG_20151101_135850

但是明文標價,顧客都是韓人。韓國人說,豬牛骨頭是補藥。

IMG_20151101_135239

附四款泡菜,辣蘿蔔,辣白菜。韮菜泡菜是生的韮菜段,拌酸醋汁。還有醬蒜粒。

IMG_20151101_135511

數日來,吃到的泡菜,各口味,都覺得夠韓,夠道地。原滋原味,就像去馬來西亞吃椰漿飯,檳城,吃印度人做的咖哩一樣,感覺到煮咖哩的諸式香料食材,味蕾感受到隱約暗潮,味道豐富,如假包換的一百分印度。

飲食旅遊,用食物認識在地,非常好。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