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 Seoul 04_Stray cats@北村韓屋村E's Seoul_Stray cats@北村韓屋村

北村,生活史博物館,是韓國為保存傳統遺產和文化,將位在北村的傳統建築規劃為保護區的"韓屋村"。

E's Seoul 04-_@北村韓屋村E's Seoul_@北村韓屋村

IMG_4783

IMG_4751

每間屋子,沿高高低低起伏不定的小路築屋。

IMG_4793IMG_4787

這些傳統屋落,說是朝鮮時代,統治階級們的官屋。現在屋內也住人。村莊很大。房舍雅緻,黑瓦斜頂,石壁,木門,古式掛圈的銅門把,風格今古相融。

IMG_4750IMG_4788IMG_4756
IMG_4769IMG_4770IMG_4774

離開北村。

IMG_4797

走景福宮外圍後邊,商店有別於一般街景,休閒悠然味濃。

IMG_4803
IMG_4805

經青瓦台(面對景福宮後門入口)。亞洲最強國旅行團眾多,人群蜂擁相面迎來,人行道路是他們的,不會share路,無縫可鑽,只得行止或硬碰。

小艾說:陌生人之間的禮貌距離是一個手臂長。

老艾表演了一遭在中國看到習以為常的手法,口中嚷著"讓!讓!讓!...",果然有效。

但,很久之前,老艾在中國上班,父子討論過生活上或人際上類似的困擾問題,小艾認為,如此降低格調"墮落"入境問俗以迎合現實,並不妥當合宜。除了抽離,父子也沒有討論出更好的辦法。

IMG_4810

觀光客來韓國,時間匆匆,只能趕場吃觀光餐。

IMG_20151030_150029

卡蜜爾安排,土俗村蔘雞湯,很有名氣。

IMG_20151030_150933IMG_20151030_150945

隔桌亞洲男女青年,各磕一鍋,正離去,每人留下過半鍋。

一鍋一個人吃,湯水太多。四人兩鍋,再加點一個菜,差不多。

烏骨雞湯,蔘雞湯,海鮮葱餅。每人附送一小杯人蔘酒。泡菜免費。

E's Seoul 04-_Samgyetang (삼계탕), ginseng chicken soup@토속촌 삼계탕E's Seoul_Samgyetang (삼계탕), ginseng chicken soup@토속촌 삼계탕

IMG_20151030_151846

蔘雞湯的內容物,有雞,人蔘,糯米,綠色的南瓜籽,黑之麻,核桃,松子,栗子,紅棗,銀杏,大蒜,葵花籽。味道爽口。

IMG_20151030_152613

海鮮蔥餅訂價$15,000,合臺幣約五百元。吃來,是三個蛋打出來的蔥蛋,煎成大扁圓,海鮮內容物放得稀少小氣。貴,觀光價。

IMG_20151030_153458

還不如中午在廣藏市場吃的海鮮煎餅,一個韓幣$8,000,合臺幣約二百五十多元(也是貴,也是觀光價。)

臺灣泰式月亮蝦餅,蚵仔煎,都比這些都好吃,又便宜。

土俗村這一餐,計韓幣五萬二,合台幣約一千七百元左右。吃觀光,不便宜。

這兩日,鷺梁津吃海鮮,今天吃蔘雞,服務人員都講漢語,大都來自中國東北朝鮮族。服務態度鬆散,放肆,有如中國早期的國營店,讓人想起商店中的標語,"不得打罵顧客"。

觀光遊,日本還是首選。

吃完人蔘雞,與兒媳分手。回到麻浦區弘大。

IMG_20151030_165628

弘大散步街,離2號線弘大地鐵站#8,#9出口處近。

IMG_20151030_165403

沿路商店活絡,風格活潑 ,年輕,似台北西門町。馬路上,時有年輕人現場表演。

IMG_20151030_171259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