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Seoul 09_Arriving GMP@首爾E's Seoul_Arriving GMP@首爾

韓國時間比臺灣時間快一小時,臺灣時間十一點多抵韓國仁川機場,當地時間為中午十二點多。

13°

陽光炫目。我們穿短袖覺得剛好,多數人穿厚外套。

入境走道很長。下扶梯,轉坐了二分鐘的接駁車抵站,登上樓的扶梯,才到滿滿人潮的入境海關大廳。

IMG_4163

入境海關大廳人群擁擠,動線安排不很妥適,看到有疑似亞州大國的人趁亂插隊,工作中的韓國人冷漠不笑哈?

機場建物新穎明亮寬敞,不過看來整齊制式。廣告排列太整整,冰冷。

line jisu,jisu回line,她很好,說要去地鐵站出口接我們。

謝謝她的好意。我們想觀察城市,自己走!

售票機買每站都停的車。

IMG_20151028_135052

要坐九站。約五十分鐘抵住宿的弘大。

IMG_4168

車內大站,廣播有日文,韓文,中文,英文。車門口上有電腦銀屏顯示站名,留意就掉不了。

IMG_4166

到目前為主,第二次來首爾(三十年前第一次,那時叫漢城),尚無產生新鮮好奇感。一切,都是太熟悉的文明感,除了,放眼皆看不懂的韓文。

韓國是高度文明現代化的國家。路標標示有韓文,英文對照。地鐵車廂內,大站,廣播用韓英日中文輪播。車門上的電子銀屏顯示站名,有韓文,中文,日文,英文。

老艾旅遊經驗豐富。手持地圖,下車抵站走出來,很容易就走到Jisu's Home.

Jisu's House位在住宅區的巷子裡。

IMG_4171

巷口一株柿子樹掛滿橘紅色的柿子。

IMG_4170

三層樓的建築。屋主住三樓,一二樓出租。

房門用密碼鎖。記住密碼數目字,自行進屋。但是Jisu等著。

IMG_20151028_155653

彼此見面熱情小含喧。然後Jisu一一詳細介紹屋內設施與垃圾處理。

IMG_20151028_185524

二樓一整層獨立成兩套門戶,#202房有兩間臥室,可住四人。

IMG_20151028_152220

中間是簡單小廚房。冰箱,瓦斯爐,微波爐,烤麵包機,刀叉碗碟杯子,一列齊全。洗碗精,清潔劑,連塑膠手套等都有。

IMG_20151028_152752

壁角有一列首爾旅遊書,地圖,小冊。

IMG_20151028_155532

陽臺有洗衣機,吸塵器。

IMG_20151028_152437

浴室不大,沖澡沒有乾濕分離。但是吹風機,沐浴用品,毛巾,捲统衛生紙等消耗用品俱全。

IMG_20151028_152630

電視,wifi網路,充電器,插頭也都有。

還有雨傘兩把。

房間坪數不大,建材普通,裝潢簡單,走ikea風,白壁白門,木製地板。

IMG_20151028_152313

真像是學生,或是公司小職員住的小窩,陽春,但也足夠。

背包客自助出遊,有這樣的房子短租,要喝杯熱茶熱咖啡有電插爐煮水,簡單開伙有瓦斯爐,髒衣有洗衣機可代勞,家裡有的,短租房也大方提供,屋主是收了租金,可是Jisu就說了,她希望客人住起來,有家的感覺:-)

Jisu's House on airbnb
Jisu / Reviews From Guests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