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雯飯店位在東區近後甲的裕農路。鄰屬出名百貨商場夢時代,就在對斜角圓環旁。隔壁緊鄰的是黃色鮮明招牌的朵莉屋甜甜圈。再過去是現在臺灣超市佔有率很高的全聯連鎖超市。

郁雯飯店的灶腳設在騎樓。老闆在外頭揮汗掌廚。客人走進來,老闆明眼熱情招呼客人裡邊坐。

台南做吃的小食,分無門和有門的。

無門的居多。意指東西美味,環境場地比較講究不到。

郁雯有門! 食客光臨,推開拉門進座,空間寬敞,明亮乾淨,冷氣供應。店風走環保風,桌面上各置一張護貝的菜單,一張小白紙,一隻筆。客人看單自己炒寫菜名,再交老闆。 碗筷取用採自助式。精簡的人力,倒也讓客人有一點家裡吃飯的自由風~來呷飯,碗筷自己拿。
 
郁雯熱炒的份量,即是點小份的,其實,以艾太和老艾倆人來說,一碗白飯,一條魚,再一盤葱爆肉已足夠。不過老艾心花開,來吃飯必配啤酒,那又再多點一份五味透抽。

小館採用瓷盤餐具。菜相清爽。新鮮食材簡單調味, 平價食材,像吳郭魚,鱸魚,那是台灣養殖業技術好,魚肥,沒土味,價格便宜,傳統市場賣的都還是活的。魚體型大小適中,家庭聚餐,同事朋友吃飯,也不失禮。

大蒜吳郭魚,燙透抽,洋蔥炒肉片。





台南東區住宅區密稠,就艾太所知,方便的好鄰居,諸如久昌飯店,怡東路的怡東小炒,經營方式,明白挑戰上班的主婦們,來餐廳吃飯,經濟價格的餐價十分合理,那又何苦下了班,還揮汗自己煮?

快速熱炒,老闆一夫當關,遊刃有餘,辦桌菜也上手。

二0一五年的宴席菜。 小艾倆回來,四人可吃一桌,吃不完打包。



郁雯飯店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448-1號
11:00-14:00 17:00-21:00
06-23701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郁雯飯店 熱炒 家庭聚餐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