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臺灣,看太陽花運動,學者教授出身的部長,和這次的課綱運動,ㄧ樣是學者教授出身的部長,看他們對待學子的態度,再觀看了紐西蘭高中生,跳哈卡戰舞向他們的老師致最後敬意的影片,嘆啊.

▲紐西蘭一所學校的學生,為過世的老師表演傳統哈卡舞,表達對他的感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北帕默斯男子中學(Palmerston North Boy's High School)的55歲體育與數學老師塔瑪帝(Dawson Tamatea),在該校任教將近30年,作育無數莘莘學子。在他喪禮的這天,全校將近1700名學生決定用傳統哈卡舞,向最愛的老師告別。

據悉,塔瑪帝在踏出校園後沒多久,便來到北帕默斯男子中學任教,除了數學外,熱愛運動的他也是體育老師,更擔任學校籃球隊、網球隊的教練,幾十年來的認真教學,不僅是學生眼中的好老師,也是其他教職員心中的好同事。

校方表示,在塔瑪帝過世後,不少學生都感到非常難過,決定以跳哈卡舞的方式向他致敬。只見載著棺木的轎車緩緩駛進時,站在前方的學生們以蹲馬步的姿勢舞動身軀,一邊用力的手舞足蹈,一邊大聲喊著口號,在長約兩分鐘的舞蹈後,目送塔瑪帝離開。

▼學生表演哈卡舞,向老師致敬。
You tube:
http://www.bomb01.com/article/136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哈卡舞 良師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