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大公車綠幹線,自臺南火車站搭到新化,再接駁綠#14,至九層嵿站。下站起自九層嵿,沿山上柏油路走,可至新化林場,也就是新化國家植物園.



早上六點的第一班車,正港老人公車,乘客多數是持身份證,在司機眼前秀一下的老人家。 老人們頭戴贈品帽,背包,運動鞋,目標都是往新化線,去做半日或一日行的爬山運動。

綠幹線跑新化,經左鎮,玉井,爬山路線多。

新化侯車站,明亮寬敞,旁是小七,後面的廁所也明亮乾淨。 大公車車頭上的電子銀屏,和車廂內的報站銀屏,中文英文字幕輪跑,友善外國人。



新化是水果集散地,當然是富庶老鎮。觀光景點有虎頭埤和新化國家植物園,也稱中興林場,或新化林場。

早午餐可以在新化吃.

孤狗Mobile 01新化美食,馬上跳出數頁網文討論,和新化本地人的熱情相推薦,每個新化人都說新化真的好吃的很多。

新化菜市場內有金花黑白切。

羊肉湯,郵局旁那一家,羊骨湯+羊油麵線必點。

一新山羊肉 新化中興路180號 (新化鎮警察局斜對面) 10:00-14:00 17:00-21:00

一心羊肉
地址:臺南市新化區中興路810號 (老街左轉)
電話:06-5900421 11:30-

護安宮金爐旁有賣土鮀魚羹. 就開在金爐旁 (新化開最久的)。



這ㄧ家魚羹呢,我們在新化站下車,待綠#14下班接駁車來,尚有時間。隨處一轉,便遇到了。才七點初,很多當地人來,喊聲羹一碗。湯頭有蒜,烏醋,沙茶。



爌肉陳賣魚湯,蚵仔湯.

漫步走過,剛好是護安街,一抬頭,剛好就看到目鏡陳的扛棒。店沒開。為什麼?老闆貼紅字條昭告。

目鏡陳老店,以鹹粥,香菇肉飯聞名. 位置在興南客運站旁的護安街 ,開店05:30am-07:30pm。臺灣很多小店,掌杓的老板或老板娘很是辛苦,整天站立,脊椎都有問題。



中山路上的排骨酥湯.

新化燒餅 新化中正路和忠孝路(新化街役場旁) 14:00-18:00

東林鮢過魚湯 新化忠孝路56號(街役場對面)05:00-12:00 休週一

東發號春捲 新化新義路239號 (新化市場內 )米糕 肉羹 06:00-12:00 休週一

新化太子宮前藥膳鹹酥雞 新化中正路611號 (中正路和太平街交叉口)02:30pm-06:30pm

新化國小對面的阿娥麵店.

新化小食資料,記錄在平板上備存,下ㄧ次慢慢找,小小食.

九層嵿站終點站。



山區了! 竹林夾道。



蟬聲繞鳴。



西拉雅部落。



有登山市集,有土雞城,更可高唱卡拉OK。





有些汽車在小路奔馳,無視徒步行人。



沿山路順走,拐個彎,進入國家林場植物園,也叫新化林場,中興大學植物園。



出來竟是林場大門入口,要門票的,新化人門票一人十元,臺南人二十元,外地人,三百塊呢。



出口處,聚集很多小農就地賣農產品。大宗是麻竹筍和鳳梨。 愛文,百香果,檸檬,土雞蛋,豆子。



問當地居民,最近的公車搭乘處,需要走出產業道路。



口埤基督教會。



在口埤國小前的丁字路口,村中唯一的雜貨店對面等車回新化。




綠#13來往左鎮和新化間。


汽車一直進來。 應該是到裡山吃土雞,唱卡拉ok!

午餐吃純屬臺南臺胃的進財點心店,點魚皮湯,魚肚湯,滷肉飯,紅燒吳郭魚一尾,燙青菜一份。





九層嶺>口埤 徒步: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