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紡夢時代百貨公司地下樓,電扶梯下去,往右方向走,靠邊的角落區,設有EZ百元急速剪髮店。入門口廣告標語"不分男女一律100元".

百元剪髮店的步驟,先在門口機器,輸入百元紙鈔一張,機器感應後,吐出號碼序號的紙條。顧客持號碼紙條,看店內電子屏幕跑出來的數字,各人對照各人的號碼進去入座剪髮。



剪髮價一百元,基礎條件就是快速便利。只剪不洗。EZ駐店的臺柱,ㄧ直都是這位性情可愛的胖胖小姐。

夢時代初開幕不久,老艾和艾太初次光臨EZ,服務剪髮的都是這位親和的小姐. 問怎麼稱呼妳啊?

就叫我胖胖,這樣好記.

胖胖小姐剪髮技藝嫻熟,聊天時,她說一家人都從事家庭性的美髮業,她呢,唸的是專修美髮的職校,學程中和業界建教合作都有實際工作過,以前也在曼都做過。

胖胖性情親和耐心足,態度用心貼心,剪完,還要拿鏡子讓客照照,問客滿意嗎?

今天週日,百貨公司十一點一開門,艾太即進去輸錢抽號,排#4號。

前面那個取#3號碼的國中生吧,他是一人來剪髮,4個男同學1個女同學一齊浩蕩相陪。排隊等待的時間,他們佔坐外面的椅條,沒得坐的就往地上瀟灑隨意坐下,個個低頭滑手機。

輪到#3。

二十來分鐘後剪好。鏡子也照啦!小子出去後,隨即再被外頭他的一個同伴推進來。他的同伴不滿意#3剪出來的髮型。他替#3跟胖胖小姐比劃,說#3耳上的髮鬢要推更高,更光。


(這個髮型,#3剪完照鏡滿意,離開座椅出去,同儕嫌不潮,再推他進來要求重嚕.)

聽了令人咋舌吧?來剪髮的人,髮型要別的同學看滿意?自己沒主見! 一百元,斗膽要求再來一次?嘖嘖嘖!

胖胖小姐呢,也只是說,下一次,請你們事先商量好,我客人還很多。

一樣,再依小孩意,跟他把兩邊的頭髮推高,剩頭頂髮長長.

現在國中學校,頭髮可以有那麼前衛的髮型喔?

艾太說,啊,一百元的客人,也有要求這麼多的哈?

有!也有客人,剪時問他要剪怎麼樣?他說不出來,沒主見。剪下去,意見才出來。

四個客人,胖胖花了一個小時多。一個接一個,沒空喝口水,中午都過十二點多了,午餐也不得吃。

很拼,很務實敬業在努力工作的年輕人呢。

我說,胖胖,不抽空喝口水喘口氣,午餐不正常,小心,妳會變成瘦瘦小姐喔。

PS:南紡夢時代EZ百元快速剪髮,於105/12/28撤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紡夢時代 百元快速剪髮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