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形山區裡樹幹上的獨角仙)

大台南公車紅色幹線,自台南火車站,跑經仁德,歸仁,關廟,有些班次延到龍崎。



一早搭06:10的車次,35分鐘抵達關廟站。

關廟產鳳梨。鳳梨地方特產,名聞遐耳,在台南,買到的鳳梨,十之八九,產自關廟。來到關廟哩,要不要扛根鳳梨回家哇?

招牌說關廟有三寶,竹筍,鳳梨,關廟麵。



地方大廟山西宮,廟前廣場寬敞,金壁輝煌的牌樓,和公有零售市場正面相對。



市場內的環境相當的乾淨,光亮透風。 市場在地歷史數十年了, 飲食區裡數家老攤位,歷史一樣久囉? 乙旺魯麵 ,招牌寫,60年傳統好口味。 土魠魚羹,魷魚羹,從早上六點賣到中午。



土魠魚羹,魷魚羹,湯頭勾芡清爽,圓柱狀的土魠魚塊擺相典正,六十塊錢一碗魚羹,也有老闆做料理一絲不苟,十分敬業,認真經營的好態度。



隔攤的一新羊肉,也是自大清早賣至中午收攤。



魚羹,魷魚羹,羊肉湯,都是可圈可點的小吃。 當歸羊雜羊肉湯,當歸羊肚,羊肉湯,湯清味甘鮮,都是好口味。



這個公有零售市場環境十分乾淨,磨石子的地面乾爽,屋頂設計非常通風,攤位間隔寬敞,生鮮熟食分兩區塊。



食區熱食各有千秋,魚羹,羊肉湯,鱔魚意麵,也有自助餐態的攤子,有煎魚,多款菜類,豆腐。



另旁有賣冰品的,冰料諸如紅豆,芋頭,堆搭高高。 每一攤都可靠。 住關廟,有得吃,吃對味,不貴。



市場外,小農們賣自家產的農產品,像麻竹筍,芒果,幾把青菜。



08:15,再自關廟站搭幾站,十來分鐘,抵龍崎站。下車,正對虎形山的登山口。



走過吊橋,一個太太等著我們過橋,指說那一顆樹,有很多俗稱獨角仙的鍬形蟲。



鍬型蟲大體型,公的頭頂尖柱,鬥志高昂。但是,滿山綠樹,為何只有這一株爬滿密密的鍬型蟲?



人家說,只愛吃這樹皮,吸樹汁,然後這顆樹慢慢就會枯萎死掉。



人家再指報說,這一株也是,上頭,燈下,那一株也有。往年更多。 過往的登山客,對這裡的生態變化熟悉。可見他們時時爬此山當運動。 這一路,都是遇到熱心人,人人真好心~跟城市心相比照,有差。

虎形山一條水泥道,攀高,接木臺階,步步高走到山頂涼亭,在此,登高望遠,綠樹環繞,鳥聲,蟲聲,蟬唧鳴,喔,很棒。



公車客多高齡公嬤,下車,乘客們齊齊出聲,扶好抓穩喔~山區鄉下,乘客們都很熟,個個都有不加掩飾的熱心。 回程在歸仁市場站下車。 歸仁地域很大。生活機能方便,商店沿街。



歸仁美學館內,兒童畫的辦桌,和曝曬醬油的畫作。



六月,台南35°,正午,真正暑熱。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