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ston漁人碼頭賣的蝦,這不是牡丹蝦Spot Prawn!)
今年溫哥華牡丹蝦節Spot Prawn Festival維多利亞日長周末的五月十七星期日在Granville Island附近的漁人碼頭舉辦,這個碼頭是溫哥華市中心捕魚捕蝦船的停靠地。



到溫哥華旅遊,ㄧ定會去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但它並不是一個島,或者以前是一個島,後來被填土。







牡丹蝦Spot Prawn是溫哥華特產,或稱甜蝦,適合生吃,味道鮮美。

活動當日,現場有廚師販售烤蝦套餐,也有廚師表演Spot Prawn烹調技法,重頭戲是漁人在自己的漁船上出售新鮮蝦隻,今年每磅約賣17元,超市價約賣25元。



據報導:蝦隻的處理方法簡單,清蒸已經很好吃,關鍵是即買即煮。馬來西亞烹調鮮蝦方法是用南薑、香茅和黃薑等材料,把蝦隻放在鍋裏炒熟,色香味均誘人。

溫哥華漁夫約翰森Steve Johansen告訴記者,牡丹蝦適合生吃,只要把蝦頭去掉,即可品嘗美味。他說,熟悉牡丹蝦的人約9成都會生吃。

主辦方之一、非牟利的卑詩廚師組織The Chef's Table Society of BC負責人比斯爾Ryan Bissell告訴記者,牡丹蝦節非常受民眾歡迎,1,700張烤蝦餐票,數天前就已在網上售罄。他估計星期日參加活動的市民約5,000人,整項活動收入將用於培訓廚師。

另一主辦方是太平洋牡丹蝦漁夫聯合會Pacific Prawn Fishermen's Association,據負責人奧爾Emily Orr表示,卑詩海域孕育數量豐富的牡丹蝦,捕撈季節為每年5至6月間,大約有45日。奧爾還指出,牡丹蝦多銷往日本,成為當地高價海產。鮮活牡丹蝦除溫哥華及列治文的漁人碼頭有售,在溫市固蘭湖島的公眾市場Public Market等地也出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牡丹蝦節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