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臺南市東區一路經安和路轉北安路北騎,和飛馳急駛呼嘯而過的汽車小心靠邊行,機車並道飆速,一路險象叢生。



日頭赤炎炎,灰天,吃塵,遠征到布袋嘴寮,舊臺南市最北端。



老艾 目標那株魚木樹

布袋嘴寮是一個頗為僻遠的村落。代天府地方大廟和那ㄧ棵滿頭灰黃白花的大樹,遠眺可見,地標顯明。



長和路四段231巷128弄。



空礦僻地四週,零散簇新的透天瓷樓和鐵皮工廠。 房稀人疏,偶見中老人騎小綿羊機車出入。

僻地上有一棵黃花色泛白的大樹,魚木樹。



老艾一路以朝聖之心,拖著苦苦迤邁尾隨,識知退也是遠路,往前路仍然迢迢的艾太,遠自臺南市東區騎了兩個鐘頭的路程到來。

回程,還有一樣的兩個鐘,無處叫哭。

再斯文的太太,五根手指頭也要伸出一指來。經文也會唸一二三。

阿母節的今天,老艾計劃的行程令人難忘,不知艾太犯了什麼天條,讓老艾心懷不軌,要報老鼠冤? 草根旅程,放在阿母節?

樹下已經有早來的慕名者,架著大鋼砲對樹舉敬。



和魚木樹為鄰的住戶出來,艾太朝當地人點首道早。

那阿桑問,你們是從多遠來的啊?是電視有報哩?

艾太說,很遠來的! 來很多人嗎?歹勢,來叨擾到你們。

經臺灣歷史博物館,沿鹽水溪旁河堤道路往大橋騎,限速20公里沒設慢車道的狹小來往二線道,所有機車汽車駕駛都當高速路在用。政客沒遠見,在當時施工的同時就該在堤外施作單車專用道,不但可節省經費,也可迎合現今單車族的需要。

經大橋火車站附近廢置的飛雁新村,長久以來有護樹民眾勇於表達意見。

報載:飛雁新村都更案,基地內樹群二百六十一棵,遠雄開發保護樹木計畫,原地保留卅四棵,移除十六棵,區內就近移植卅棵,區外移植則高達一百八十一棵,將移植至永康運動公園(原永康二王公墓)。



飛雁新村的木棉樹彈射滿地,綿絮成堆。




原有日治時期的『傳原通訊所』,是軍事區,其鐵門鐵窗也吸引某些人的注意。



食物是最好的療傷。

永康大橋的進財點心店,魚皮,魚肚湯,滷肉飯簡單原味好吃。 阿母節頭上亮了一個燈。



永康兵市場的商圈已成型,很多連鎖店進駐,老艾約三年前注意到寶雅換新設計的招牌,股票從50元漲到現在350元,但,他一股也沒買。



小艾妹兒阿母節快樂,也以極速度,分享了他職場上的大里程碑。阿母節,小艾給亮燈閃爍。

布袋嘴寮的百年魚木樹:18路公車 台南站往塭南里 代天府站下。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