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誘人的小蕃茄攤旁,老農賣綠竹筍。老先生聲朗氣昂招攬,說他的筍子通市場最幼嫩好吃。



話說的這麼大聲,實在很臭屁。艾太已經跟他買過一次,他的筍種得直直的,筍尖還冒青呢。煮起來略帶苦,不過,不介意啦。苦也是滋味。 獨獨這四根大筍,實在漂亮,筍呈三角彎,底肥筍尖粗壯,筍殼黃未出青。老先生自擂說這麼水的筍,叫電視臺來上新聞不會漏氣。

問老先生筍種在那?仁德。

頭上紅色帽子繡字,六甲北極殿。哈,老人家習慣穿戴贈品。

老艾也有贈品帽。



賣小蕃茄的太太很勤力,她主賣蕃薯葉。蕃薯葉這款菜,海外遊子會懷念。在台南傳統市場,天天有得買,一把十元或十五元。



黃色,紅色蕃茄輪番出現。 小蕃茄新鮮帶微酸甜。老艾加艾太買來的上等豬胛心絞肉煮起來當蕃茄醬。



蕃茄醬料混鋪了板片狀的義大利麵,加紐西蘭安加起司片,加台畜燻腸,義大利橄欖圈,鋪另外ㄧ個小農太太賣的紅椒圈,烤箱烤三十分鐘,嘿,中西本土在地派義大利千層麵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竹筍 小蕃茄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