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主業擺攤賣芭樂,老太婆傴著彎背,倆佬相伴顧攤。偶爾,阿婆這一頭,塑膠方椅上擱著兩束帶根鬚帶蔥尖的青蔥。或間隔幾日,本日無蔥,放的是一把新鮮墨綠綠的韮菜。

韮菜是春天的時令菜,現在四月哪。

跟老人家買菜,他們很高興。總是跟妳掛保證,她種的菜純天然都無亂灑農藥。

韮菜最不矯情,買來不新鮮快吃掉,過三兩天,腐頭爛尾,味道可怕。

外面賣的韮菜盒子,小販怕客人不耐久等,常多做放著。偏偏,韮菜就是要吃那個剛剛起鍋,煎的七八分熟的韮菜嗆味。熟涼的韮菜盒子,皮塌韮菜透熟,走味了。

在家自己做韮菜盒子。 材料:韮菜 豆干 木耳 冬粉 炒蛋 絞肉. 以上材料通通切成丁狀。再拌調味料:醬油 香油 麵皮:低筋麵粉拌揉略燙的水,揉成麵團。再且厚片擀成薄皮,放入大把的餡包捏成型。 包多了的韮菜盒子,放冰箱冷凍後,再裝袋,日後也無需解凍,ㄧ樣煎法。



煎法:鍋熱放點油,盒子入鍋,再放入半小碗已經事先調勻的麵粉水(一點點的麵粉加一點點太白粉,加水調勻) 蓋鍋,大火轉中火,七八分鐘,即做即食,三兩下閒手而已。



煮食一事,多做自然上手,失敗為成功之母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韮 韮菜盒子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