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叫崇誨新村,今稱崇誨國宅,市場巷口,萊爾富便利商店對面,鐵棚架下的外省早餐店沒有店名,客人可不缺。

只賣早上,多早開始賣,不確知,七八點鐘去,一定有人在排隊。過了九點十點,我猜,應該賣光了,買不買得到,不可靠。

崇誨新村雖說是眷村,但是蕃薯芋頭常年兩相融,臺語還聽得多些,外省味,真稀微了。

這家賣麵食的早餐店,諸如煎高麗菜餃,韮菜盒子,蔥油餅,蛋餅的早餐店,算是難得的外省眷村味。

今天禮拜天,四月十二號。ㄧ早看到排隊,唉,艾太把腳踏車靠涼麵攤停,朝阿桑喊了聲等一下再過來,先跑去買菜。再過來時,我排第三位。眼看兩個大圓平鍋,空的。要等。管裝袋收錢的小姐朝隊伍喊,排餅的不要排,下個月才有。管下鍋煎餃的太太補聲,老闆手痛。

老闆手痛,啊,我們一聽就瞭解,那司職擀麵皮的老闆,常年為民服務,手關節得職業傷害,要休息。

隊伍默然無聲,好似挺沒心肝,竟然無人出聲問候,還都是在地老熟客哩.

不過也不能這樣說客. 這家店大概是生意好,工作流程又一刻也不能鬆手,所以不和人客哈拉。人客如我,即使已經至少吃了三年,也止於對餃子熟,跟老闆們通然不識。

客人排隊等起鍋,不免有嘆。嘆前途不可測,你不知道一鍋七八十個餃子起鍋,排你前面的會不會一個人買走一堆,害輪到你,光啦。

第一個太太買了三袋。起鍋的餃子眼睜睜看著,順即被裝入袋,消滅三分之二。第二個少年兄買九個,三十元。我排第三,買五十元,十五個,好加在。 後面排第五第六的,好可憐,要再等下一鍋。這一鍋,八分鐘後起鍋,賣完也沒啦,老闆可以收攤啦。

這一家在地店,你看看,人家踞一角,場地設備陽春簡陋,商家ㄧ家人表情冷漠和人客無感,不過一擀一煎多年,生意也做到客人排隊。

煎餃的口味,比起小艾在日本店,吃到的所謂日本煎餃,嗐,一定贏~台灣外省版的煎餃,十元三粒。小艾,你五粒一份,要不要加幣至少五元?

By 小艾
(小艾在溫哥華吃ㄧ份只有五顆的日式煎餃)


崇誨國宅內市場內的外省早餐店(萊爾富對面)
台南市林森路二段192巷26號
早05:30至早09: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崇誨國宅 煎餃 蔥油餅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