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早才過七點多,艾太左手拎著沈重的竹編菜籃,右肩掛著鼓膨布包袋,推門正進入,沙發馬鈴薯老艾轉頭招呼說,駱駝回來啦!

這位先生語意,艾太太四處採買,像駱駝載物!

也是呢。

魚丸ㄧ斤,出自開元路那家在地人隱藏版的無名虱目魚店。

魚店接棒的少年兄客來親切招呼,身手已經做得很嫻熟。雖然掌勺的還是長ㄧ輩的站在鍋料前,ㄧ夫當關。可是,也看得出在培養傳承的接班人了。

今天看到帶槳魚皮,問也賣外帶嗎? 賣!一斤一百八。

那買一百塊吧~ (鈔票一張免找錢省事啊)

那料小兄弟聽到ㄧ百元,搖頭說,要嘛半斤,沒有一百的。 (啊哈,這位少年兄分明是生意忙,半斤一斤整數好算,十元要除斤兩,可是他大概也不呼攏客人,隨便多放ㄧ片兩片算數,所以他堅持賣斤兩整數。或有可能,少年兄的數學真的so so?)

那也好說好說,買半斤,九十。



下一站,往前直奔開元市場買外省陽春麵條。

市場內麵攤上麵條還沒送來。

沒關係,往回走,製麵小店就在市場口。



買了大寬麵條,烏龍麵條各一斤。以前會同時買餃子皮或餛飩皮回家自己包餃子和餛飩。



今年過年開始買到大同路大林新村馮媽媽做的冷凍高麗菜餃,韮菜餃子,太滿意了,就吃馮媽媽餃就好了。

外帶回來的麵粉,魚丸,魚皮,入塑膠袋,分小袋裝冷凍。

台南人煮湯,諸如苦瓜,刺瓜,竹筍,或下麵,湯滾,加放數顆魚丸魚皮,哈,菜色可就澎湃豐富了。

外帶版圖,還包括位在精忠三村附近,後甲那ㄧ頭的裕農路,找榕樹身影當地標,轉入巷內,榕樹下對面有家開了數十年久的外省陽春麵麵店。老艾特愛此家麵條拌料和辣油花椒醬.

店內滷味諸如海帶,豆干,豬耳朵,鴨胗,鴨腸,鴨翅,鋪放在大桌上自助夾選,再排隊結帳。

外帶滷味,自己夾。海帶,豬耳朵帶筋軟骨的部位是首選,鴨胗二個,豆干兩塊,結帳大抵是兩百一百多。

回家刀工細切,灑上蔥花,配ㄧ瓶十八天的生啤,加上眷村版,不可缺的花椒沾料。下流幸福美啦。



臺南很臺,四處眷村多外省,食文化交流,芋頭蕃薯多元吃,一起讚。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臺南市北區開元路富台新村8號
06:00~13:40(賣完為止)不定期公休

外省麵廠:臺南市開元路128號

後甲榕樹旁外省麵店
臺南市東區建東街56號
11:00~21:00
休每週一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