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ru Park內的小教堂,常見有人來教堂舉行婚禮. 草地上的櫻花樹很老了,根粗蒼.)
每到初春時期,很多人就愛在臺灣四處賞花,尤其是櫻花最受大眾歡迎。在臺灣看櫻花盛開,大都得進入丘陵山區,但在溫哥華各種櫻花樹就種在公園裡或當作街巷兩邊的行道樹_Cherry Blossoms in Vancouver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溫歌華就會舉辦櫻花節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今年的溫哥華櫻花節將於4月2日至29日舉行。


溫哥華的櫻花樹都很老而且高,樹幹不甚挺拔,有些老而彌堅,像巫婆濃妝艷抹,枝椏層層疊疊,有如少女薄紗朦朦朧朧。范度森公園(VanDusen Garden)是賞花好去處。

活動除了歷年來最受歡迎的櫻花節日本嘉年華(Sakura Days Japan Fair)之外,還有櫻花樹下騎單車、樹下聊天散步、露天繪畫課程、詩歌比賽、印度寶萊塢舞蹈、櫻桃醬音樂會以及野餐活動等。

此次溫歌華櫻花節獲得「2015年度花園節日獎」(2015 Canadian Garden Festival of the Year),該項殊榮是由加拿大花園局(Canadian Garden Council)授予。



櫻花節已經得到愈來愈多人的認可和參與,今年的櫻花節還特別推出1,000棵不同品種的櫻花樹向市民發售,每棵定價49.99元。市民從4月2日起即可進行網上訂購,等到明年4月便可將櫻花樹移植到自家庭院裏。



Google說:溫哥華的綠化樹木有50%是私人所有,40%屬於公園,還有10%是路旁樹木。向市民發售1,000棵櫻花樹,可以推動溫哥華綠都市十年行動計劃的實施,達到2020年種植15萬棵樹的目標。


(馬路中間分界道上的櫻花. 路兩旁ㄧ定有人行道,人行坡道接軌柏油路面,百分百無障礙空間,殘障車通行無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櫻花節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