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做事不急不徐,ㄧ步ㄧ步來,態度仔細. 圖照上,他正用彎刀滾削鯊魚皮.)
鯊魚惡名昭彰,名聲真壞。 這位老先生專賣大魚,十來公斤重的土魠魚,三四公斤重的紅甘,鬼頭刀等中大型海魚。



一把月灣型大刀專們用來切剁魚塊,大刀沈惦厚重,看來也有兩三斤重之感。

攤架圓木斬板上置擺著一圈肥厚的魚段,說頭尾透早人家買走了. 問這是什麼魚? 鯊魚。 剛好一個阿桑靠近,一看,很內行問這是鯊魚嗎?



老先生應聲說,沒“沙”免錢! 語意既帶諷又掛保證般的自信呢.

魚販說鯊,其實是臺語的沙意.

我們知道,鯊魚的皮沙沙的,刮粗,手觸魚皮,很刮手。而且那層皮,要會處理才能食用。

新鮮鯊魚,市場裡倒不常見。

鯊魚炒蒜苗,吃過。經驗裡,當然是鯊魚煙還是比較好吃。台北市涼州街,阿華鯊魚煙出名很久了。

老先生賣的這段鯊魚塊,瞄看,魚肉紋路可見,肌理結實,一兩只賣十元,也很便宜。

炒蒜苗好吃喔,老先生謆動買啊!

賣大魚的老先生,大刀起落,哇,切下一大段,一兩十元,秤秤,二百七十五,份量其實太多。 不過,切了就買,無所謂.

傳統市場,往來都是見面說好道早的熟攤位,見面愉快,光這一點早晨的愉快寒暄,比一兩十元還有價了。

鯊魚一向兇狠,大口獠牙森森,嘿嘿嘿,這下吃掉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鯊魚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