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又再ㄧ大粒,啊,小農只賣你ㄧ粒十五或二十元. 小農們這麼會種菜,行銷管道實在很不怎麼樣.

什麼菜大量便宜,多吃.

高麗菜包餃子.

包餃子有沒要撇步? 不恥下問請教孤狗大神.

阿基師道德崩盤,不要問他啦? 還有阿發師 阿秋師,郭師傅~可問的師們多呢.

餡肉:豬絞肉吩咐肉販絞中的. 高麗菜切丁後,用一點點鹽巴拌揉後,瀝乾水份. 絞肉加瀝去水份的高麗菜丁,加一點醬油,香油,蔥末,薑汁,一顆蛋, 一點水,ㄧ點太白粉來增加餡肉的黏稠感,然後拌旋,餡肉彈性就出來了.

包餃子工序挺多,切工要耐心,食材倒平民化,新鮮是要件。

捏合的餃子,粒粒放冷凍,凍實後裝袋,以後想吃再取出,鍋水滚冒,煙氣騰熱時,餃子下鍋,看到餃子浮飄水面,大概就是熟了,快快撈起。

一樣的餡肉,包餃子或用餛飩皮來包,就是兩種口感了.

自己包餃子嫌麻煩,或沒有時間?啊,臺灣人愛吃愛做愛賣,外帶太容易了~把菜做的很棒的達人很多!

過年時,隨意經大同路的國宅,想去那找眷村味.

國宅的眷村年味可惜也很淡。只見兩店騎樓裡有掛賣臘肉乾腸。

我們買了數節臘腸乾腸。一包冷凍大肉球,這叫獅子頭。一包高麗菜餃子。

帶回來的眷村味菜,無論臘腸蒸飯,白菜配肉球獅子頭煨煮,味道都很自然. 白胖爽大的高麗菜餃子,餡肉爽口清甜,餃皮有勁道,一粒餃子可以吃三口~胖餃啊。品牌叫〝馮媽媽〞,果然有感,透露出眷村文化味。

郭主義廚師教包餃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CZLdZvF-o

馮媽媽
http://www.fonmama.com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186巷5弄1號
06 213 77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餃子 馮媽媽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