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國宅,看到"馮媽媽"店外的腊腸, 這屬眷村味。)

過年年菜的各家廣告目錄,實體版的、網路版的,五花八門,圖文並茂,光看圖相,哇,口水直流。還有總舖師掛保證加持的。

要老艾點菜,紅蟳米糕、烏魚子、阿霞香腸熟肉拼盤、阿美砂鍋鴨,上網一看,什麼“春節預訂活動名額已滿”...

年菜種類裡,佛跳牆是大熱門。裝在甕子裡,看來團圓闔家歡,食材內容臺味對胃兼懷舊。

近來食安令人真難安。義美百衝之下還是金剛之身。艾太本來就是義美粉絲,因為義美守臺,堅持不去中國。 食安風波屢發不斷後,通稱的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醋油的,懶人包,差不多就想單靠義美了。

全聯超市,也是艾太三天兩頭跑的鄰居超市。

全聯價平,點數折現金,最實用最實在。

過年年菜的廣告目錄,小七,全聯,義美,吼,頁頁食香色溢,菜色澎湃。

老艾囑意義美的佛跳牆。一份賣一千八。 一千八喔,艾太猶豫說,也很多錢捏,如果是小艾,卡蜜兒回來,吃飯四人歡,再買好吧~ 當然,價錢要看內容物。佛跳牆什麼食材令佛聞香跳牆?

豪華版數千元ㄧ甕,庶民版數百元也是ㄧ甕。

全聯的年菜目錄裡,看到老協珍烏參佛跳牆,一份賣五百二。去年,記得我買過,價格似乎近七百。



老協珍說是迪化街經營食中藥的老店。 五百二的食材內容有兩條烏參、兩份高湯、芋頭豬腳排骨紅棗板栗等配料。



CP值很不錯!光就那兩條黑黝的烏參,家庭主婦,何處買,買了如何發,這就很厲害了。再則,湯頭色清郁鮮有淡淡中藥味,真空包裝,看了可靠。不過賣點的主角是烏參,喜歡不喜歡,兩極化。

今日在東菜市"美鳳油飯"攤處買了芋頭糕、蘿蔔糕. 又再別的攤子各買了乾魷魚和發糕。這是臺味版的年菜.



經過體育場大同路旁的大林國宅,看到馮媽媽掛在店外的腊腸,頗有年節氣氛。



買了肝腸與肉腸,煮飯時放電鍋上蒸,就是臘味飯。



進入店內,老艾在冷凍櫃取了他想要的獅子頭和眷村水餃。問了老板,沒有他要的辣椒紅油,老板說很容易自己做,傳授老艾作法,強調油溫不能太高,只能在60度左右。

獅子頭有了,再買粒山東大白菜,又添ㄧ味年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菜 佛跳牆 老協珍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