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和艾太倆人退休要樂活,找事自得其樂。

老艾對做木工懷有莫大興趣,他有結構設計的專業基礎。他想,學了之後,說不定,日後,也有機會跟著老師傅刨木,做小工啊。

前些日子,他看了新聞報導,有ㄧ南部議員的姊姊在某職訓班中與同學打架,老艾才知道和留意了勞工職訓,有木工相關課目在官田舉辦招生招考。



考試日,老艾意氣風發,興致勃勃,衣著整齊,準時出現考場。

試卷題和面談各佔五十巴仙。 頭腦尚聰明的老艾,有做過考試題庫,三十分鐘內準時寫完試題,在百多位的競爭者抗議筆試時間不足聲中,搶前幾位交卷,取得個位數編號的面試順序。

等候面試時,老艾注意到在他前面進去面試的幾位考生,喔,那管面談的主考官都跟他們談了很久。

輪到老艾面試時,那個主考官,居然只盯著筆記型電腦,沈默無視老艾的存在~考官旁的小姐問完個資後,問主考官要訪談嗎?考官搖頭!!!!

免談?

老艾當場質疑,問小姐,有“年齡歧視”嗎? 小姐朗聲說,沒有!

(那麼,為何未訪談面試?連最基本的公平也不表面裝一下!!!這就是我們的公務官僚!!!)

面試成績佔五十巴仙,仗未打先被踢出局。豈有此理。 艾老兄當然心有不甘,憤恨難平,尤其是,當他已經看到,吼,官田那職訓中心的木工設備那麼好。

次日下午六點準時放榜,錄取最低分為60.5分,老艾發現錄取的三十人中,在考試當天中國時報新聞報導中提及的名字,好巧,全部錄取。這位記者真的神通。



老艾直嚷要打電話給職訓場的老大,要問他的面試分數到底是幾分。老艾說,就算筆試考100分也沒用。還說,下次還要報考,而且要我們臺南東區的議員做選民服務,幫他去關心。



公家資源,看得到,拿不到! 想學習的心,無出路!

更氣憤的是,你看看,臺灣最近官商勾結貪污的案件,件件是億來億去,不是美金藏水池,燒美金沖馬桶,就是錢放行李箱,馬路趴趴拖來托去。黑心油商交保金,一億,三億,一疊疊現鈔錢磚堆積在電視上大放送。

小民也只不過是想分享一滴滴公家資源而已! 涓涓資源不可得,唉,心情黯淡,更似飽脹的氣球噗噗噗當場消了風!

那麼,公家開課,請老師來教,小民付費好啦,這個管道也嘸!

民間那裡有設備完善,學習好環境的木工教學場地?

從電視上看到華視新聞雜誌專輯介紹林東陽教授開辦的木工教室。

林教授設木工教室其中的一個理由為何?他說發現臺灣GDP已達兩萬美金,但是,一般人想學習木工,卻無所在可學! 此話,真是直達老艾心情。 喔,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這是學習的好地方,環境好,設備完善,學習的成員看來都是有趣的八方人馬。

在那裡? 林口!

我們住臺南咧!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
http://www.hdgr.org/
http://www.lis.ntu.edu.tw/~pnhsieh/epapers/no14.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工 公家資源 官商勾結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