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15_140242.jpg
Old town coffee像吉隆坡地標. 機場,第一眼見到。 現在出My Hotel旅館最大的咖啡店,就是Old town coffee.

小印度區,花串,印度食風,甜點,印度衣。

IMG_20141213_104113

在偏僻路邊,看到一只被掏空撕裂的皮夾。

IMG_20141213_102303

從KL Sentral站坐Kelana Jaya Line一站就到唐人街或Monorail Line捷運第二站即至唐人街。Kelana Jaya Line次站是Pasar Seni, Monorail Line第二站是Maharajalela。

IMG_20141213_124353

茨廠街,兩層樓的老房子特色被沿排的攤販遮掩,都是賣山塞貨,名牌皮包。手錶。旅遊觀光T-shirt。傳統小吃,諸如豬腸粉之類,會不會因店租排擠,被擠縮消失了?

為觀照馬來西亞華文作家〝知食份子〞之小時回味,繞了大街,轉了小巷,看來是改變頗大。大白天,就有性工作者在騎樓待(逮)客。

雙子星前有一個小綠洲~市中心的黃金地段,有一塊植了一排筆直的竹竿瘦樹,哎喲,這樹長得可真1啊。樹下,S座型的椅子,坐下來,非躺靠不可,一定要讓你舒服一下,仰頭順勢,看到一片綠蔭。

IMG_20141213_145717

不銹鋼板上,有詩!

城市小綠洲,樹下,享受一會兒,一個人不受干擾,自個兒一下的孤寂,讚,超讚的城市文化!

IMG_20141213_141043

My hotel 24小時都吵,隔壁樓下餐廳24小時營業,越夜越熱鬧。中型連鎖旅館,近轉運站,旅客進出頻繁,隔音差,聲音大。但是,方便,過街即轉運站兼商場。

自KL Sentral轉運站花$2:00搭KTM Komuter 捷運,二十分鐘坐至Batu Caves. 直崖落壁山景,立著漆金立佛,四方人就來朝拜。有天梯,遙不可及的石階,一步步上山

IMG_20141214_133242

KTM有女性專用車廂,有男女面對面,嘴對嘴的圖文~劃X,表示禁止。

到亞航更改機票,提早到同日10點那一班,此次更改不用加價或手續費,因為亞航改變原來的時刻表,提早了45分鐘,因此列了兩班早班機讓人免費改班機。順便,加買兩個有馬來風味的飛機餐 Pak Nasser's Nasi Lemak,和Roti Canai With Chicken Curry。

IMG_20141214_153930

漫步至NU Sentral的O`Briens吃Irish三明治。

IMG_20141214_155422

Beef & Cheese $16.80
Salmon C & Cheese $16.80
Latte (s) $9.50
Americano (s) $6.00
Americano(r) $7.00

$56.10 (臺幣$550左右)

食物簡單新鮮現做,咖啡夠熱,香。

狹長型的玻璃櫃檯工作檯,數張黑方小桌,褐色皮椅,木製地板,食客聲量小小,工作人接了單,不急不徐做三明治,嗨,氣氛真不錯,可是也很貴捏,兩份三明治,就是一大片三明治,對x,切成四個三角型。

服務生的工作態度,年輕誠懇的氣質看了舒服。

IMG_20141215_113650

都市裡的Mall小咖啡店。一人行,兩個人,都很輕鬆自在,食物又清淡可口,咖啡也香。

IMG_20141215_120707

Old Town white coffee也有賣早餐咖啡啊,氣氛差很多!

雙子星大樓結合了百貨公司和辦公大樓。中午午休時候,頸掛牌子的白領們,陸續走出來用餐。

IMG_20141215_140704.jpg

GAP在打up to 50%折扣,最後一天了,把剩餘馬幣拿來添購新衣。

IMG_20141215_143310

出百貨公司,來到戶外,很驚喜,戶外綠地那麽大,黃金地段呢,開放給民眾來此小憩。最令人高興的,莫過於這個淺藍色,寬敞的大水淺池,壁面水簾嘩啦啦唱出水聲,幼兒稚童在此戲水,無論躺臥,都很安全。

IMG_20141215_133425 IMG_20141215_133344

你看,民眾,幼兒可享免費公眾空間,到底,政府和財團,沒有把利益獨攬。

吉隆坡城市不擁擠,人行走道沒有壓迫感,綠大樹處處,新大樓群分佈廣泛,老區旅遊廣告吸睛,大於實地感受。

吉隆坡的新與舊,任人選取,喜歡與不喜歡,由人自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吉隆坡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