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07_085153
(水面上的這隻大蜥蜴,頭尾長度超過半個成人,每日早上八點半多,自對面游擺過來。)

MIB星際戰警裡,有一幕,黑夜街道,外星市民騎著車身閃爍發光的三輪車,緩緩駛過去。

這裡,麻六甲的觀光三輪車,每輛都装飾的各有特色,到了晚上,車身上的LED燈亮起,那就真的非常亮眼,好拉風,好嘉年華會,有車隊大遊行的熱鬧歡喜喔。

麻六甲的觀光景點,適合闔家光臨,城市小旅行。

IMG_20141205_175425

白天搭坐花俏三輪車遊城,或是乘坐遊船遊麻六甲河看兩岸風光。漫走的觀光客呢,依景點一一照訪,看教堂,看葡萄牙,荷蘭,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風貌。走老街,訪小吃,也探探當地人住了幾世代的老房子。

IMG_20141205_173922

我們住的River View Guesthouse,位在Jalan Kampong, Pantai. 這週遭各巷弄,都是成排的二層樓高老房子。屋齡近百年之久也許有。沿街的老屋,多仍經營小生意。還是家庭版的,一家幾代人,通通是老闆兼夥計,收錢兼打雜。

IMG_20141204_111502

買公雞碗,老先生對來客笑笑,算招呼。拿碗呢,女兒或媳婦取了,算錢。

茶樓飲茶,老先生招呼入座。老太太問喝潽洱,烏龍,或香片?稍後,小學生模樣的小男生端了托盤來,上置放各款小點心,問客,都來一碟吧?

IMG_20141205_105318_1

艾太問,你怎麼沒去上學?說放新年假。

經印度街賣香料的老店,店外面有三種文字對照,分別是馬來文,印度文,漢文。

IMG_20141206_110321

買了魚,羊,肉用的咖哩粉。500g包,一大包馬幣$7.00

路過永志成餅家,買了兩個豆沙餅。

IMG_20141205_180105

印度裔小姐賣新鮮椰子,請她砍削兩粒來,喝新鮮椰子水解渴。

IMG_20141205_174607

沿老屋騎樓走走看看,到略遠那一頭,吃東甲牛腩麵。

馬六甲(麻六甲),多元種族,交織成的文化趣味很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六甲 馬六甲 馬來西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