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6-14-19-58
出遊常有出其不意的好意外。這家餐廳,第一次是目標DK介紹的Super 81吃飯。在半途發現此餐廳新開張,就進去了。之後還推薦德國人去。

離開曼德勒,專程再去用午餐,還外帶一盒羊咖哩要在火車上吃。

會英文的經理和會說幾句普通話的老闆娘來桌邊含喧,並指導醬料怎麼沾吃。

鄧姓老闆娘說她們家七代了,來自雲南,她在緬甸出生。

老闆娘的普通話發音和語彙表達程度,哈,跟艾太說英文的水準ㄧ樣so so。但也不容易了,人離故鄉,來緬甸新生活,生命風貌轉換是必然。

緬甸風味的豬肉 & 羊肉咖哩飯

羊肉咖哩 $3200 x2
豬肉咖哩 $3200
Myanmar 啤酒 $1800

隨托盤附來的配菜免費,一一擺在桌上,DK書上有特別介紹,看來好像我們點了一大桌菜。

生鮮蔬菜內容有綠色芥藍硬果,味道很酸。吃來有柚葉味的葉子。貌似嫩薑,非也。意外的是,吃來竟然有芒果味。小菜大概每日變化,今天冷茄,秋葵,紅蘿蔔條,青瓜,還有一束燙過的嫩綠葉。

還有,黃色的煮豆
綠蕃茄片沙拉拌高麗菜絲
鹹魚醬
辣椒魚干
山苦瓜涼菜
蕃茄醬
福菜酸菜湯

主菜,豬肉和羊肉咖哩,肉切的大塊,肉質鬆軟不柴。咖哩汁拌飯,鹹度剛好。

咖哩飯我們熟悉,但是附帶的這數碟小菜,沾醬,和生菜種類,多數不熟,嚐起來,緬菜的異國風味十足。

這家店生意很好,都是本地客,好多和尚也來吃喔。

Aye Myit Tar (欸咪瘩),意為〝愛永恆〞。現在是老店新建大樓Reopen試營運,所以兩天之間,緬啤一瓶就加價200。服務員工數超過桌數,12月正式開張。

Aye-Myit-Tar Myanmar Cuisine
No. (530) 81th Street Bet: 36th-37th Streets, Mandalay.
02-31627. 61816. 09-2002357.

以上價格為緬幣!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