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6-14-23-45
第一天,曼德勒清早的城貌

旅客,為追著天邊一朵雲,千里迢迢搭機坐車坐船,不遠千里朝聖而來。這,就是觀光業,很成功的地方。

我們,也是為著緬甸,旅遊書上說的,天邊有一朵金雲,奔來了。

曼德勒城,初印象,唉,沙塵飛揚,基層建設,和仰光,中國二三縣城市一樣粗糙簡陋,路面灰噗噗,垃圾四散,滿眼日本二手車,和二手韓國車。今早租的腳踏車,赫然看到貼紙,〝埼玉縣警察 (13) 〞,另一輛貼的也是日文,騎車注意事項。

曼德勒Mandalay,位在緬甸中部伊洛瓦底江畔,是曼德勒省省會、緬甸第二大城。也是古王朝的都城,城內古蹟佛塔多。又曾受英國佔領,留下來的殖民建築也很可觀。

緬甸仰光,娘烏,曼德勒,生活水準,有人有車開,騎機車,但是人力車拉貨,無自來水,家電用品還是奢侈品。

幸福嘛? 男人老在喝茶,抽煙,吃檳榔。女人泥妝臉,髮髻上別朵花。市場鮮花豐富。人人禮佛拜神。看觀光客,手持炮管相機,平板,他們也好奇,挨近瞄看。

早晨的?市場,規模很大。零售兼批發,載貨的汽車,手推車等車輛出入頻繁,秩序,哈,車子都不煞車,好可怕。

居民,和仰光,娘烏,一樣,老見男人們整日聚著哈拉喝奶茶,或,和我們一樣,Myanmar啤酒專賣店裡,很多男人喝瓶Myanmar啤酒或幾杯生啤酒,配花生,呆坐,扯淡。

女人們每個都抹著大泥妝,髮髻上,有的也繫繞一圈香花,頭頂重物賣東西,買菜,井水旁,洗衣,用手洗很多衣服,辛苦哇>"<

一早租腳踏車。開價一車二千。

No!

自動降為一千五。

(前一個村,娘烏一天一千)

這位外星老大概是老闆娘的熟客,他對我們說,one thousand and five hundred is normal.

然後,見他和女兒入境隨俗,讓老闆娘跟他們塗泥臉防晒。

騎著日本二手舊車觀城,所見,令人沮喪。沙塵太多,車序令人緊張,環境衛生糟糕。

老樹,很難想像中的老,樹姿,因為無人修剪,自由生長,長得非常好看。

近午,入店喝杯Myanmar冰啤酒配花生米,暢快解暑,坐坐看人,大半天消磨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德勒 Mandalay 緬甸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