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6-14-34-17
BAGAN佛塔群區看日出,看日落,走老街

Eden Motel住滿世界青年男女,旅客們簡樸身影,拖著人字拖,身來影去,四佈在娘烏這封閉的小村,很突兀。怪哉的是,非英語系北歐來的旅客偏多。

當地居民們過老日子,圍長裙,頭頂重物,臉抹大泥妝,慢慢緩緩走在街道泥路上。噠噠的馬蹄聲,輕快,聲昂,黑夜,清晨,時時入耳。

偶聽聞嘹亮聲促的叫賣聲,探看,啊,女人頭頂盤物,腰身板直,沿路喊賣。賣鮮花的頂著敬神的菊花玫瑰花等一大堆鮮豔的花種。買的人呦一聲,幫忙從頭頂抬下,選完付錢,再幫忙抬上賣花者的頂頭上。

早上的菜市場,果小,菜蔬瘦伶伶,個頭有大有小。雞豬魚蝦,可惜了,蒼蠅繞舔不散。鄉路上,可看到雙牛共一牛軛,拖載著板車。

清早五點多,陸續耳聞旅館隔壁住房客,喀嚓咔啦關門聲,他們早起趕去看日出。

我們六點半出門。腳踏車店,這一家Treasure Queen,剛開門,老闆睡眼惺忪,問他租一天多少?

$1,500.00

(佛陀微笑的國度,一生意,人馬上變奸商! 總是要從議價開始磨>"<

艾太:昨天Eden租一千。

成交。一樣免押金。

爬上高塔⊙⊙哇,哇!

荒野僻地上,眺望遠處,無以計數,大小尖塔此起彼落,遍佈在無人煙處,就這樣,說已經不問世事,存在數百年之久。

清晨時份,草氣烟嵐迷漫佛塔,遠山山色間層,濃淡似水墨暈染。

二三十個熱氣球在低空盤旋,飛一次,一個人美金,仲介說是三百二十元。



吃完早餐,轉騎老樹沿繞的老街路,騎往老浦干有城牆的古城。

路邊,樹下泥地上,立滿千百個窄底胖身寬口的陶甕。大大小小,釉色有褐棕,墨綠,琉璃綠,草綠,甕身有飾點,或花朵彎沿,枝葉繞甕身一圈,或只是釉彩潑淋,形成釉彩滴落,線條成林的趣味。

路邊,叩叩叩,時見有人在鑿刻木雕。

現代人,花十來小時,搭機搭巴士,然後來到一個物質不現代,網路速度和世界脫了隊,文化卻是那麼豐富迷人的佛陀之鄉,嗐,好像掉入史蒂分史匹伯電影裡,什麼奪寶尋奇,古墓奇兵之類的場景。時空霎然轉換,外星人鎮日走在古皇朝,只是不見王。

只能說,歷史浦干替現在緬甸爭得光彩。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