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4-12-08-18-22-37
夜行大巴奔浦甘夜抵娘烏

大巴七點鐘從仰光,夜奔浦甘。一路星月相伴,四點半多,車抵浦甘巴士站。

初訪浦甘,何去何從,完全茫然。一夥計程車司機,挨身尾隨包圍。

同車的丹麥老外正在談車價,彼此秀出Lonely Plant提到的New Park Hotel,目標一致,共乘share計程車車資。

一車四人,車資一萬二。旅館有多遠,我們不知。

夜幕寂寂,林木默立。

上車不久,經過一個燈火通明的關閘小亭,停車,必需買參觀浦甘區域門票,一人美金十五元。丹麥人說四年前,門票一人才美金十元。門票有效期五天,期間有人會抽查。

十五分鐘後,車抵破落小巷,New Park Hotel在這種地方啊? 書上說四十美金一天。還客滿了。

丹麥青年和女友梅登直接跟司機表明,找美金二十五元一天的旅館。

司機再開,五分鐘到另一家旅館。

一輛車子,跑二十分鐘,車資索價一萬二(合台幣約三百六十元,比在臺灣的計程車還貴),丹麥青年頗有微言,一直拿仰光車價比。

佛陀微笑的國家,浦甘司機,這是公然搶劫。

仰光計程車,二千元跑十五二十分鐘左右車程。一小時,五千元緬幣。

司機繼續遊說,看日出嗎?

No! 順便強烈反應,我們付了四倍車資太貴。

Eden Motel (lll)旅館老闆娘很友善,尚未有空房,她說樓上share房還有空三張床舖,我們可以上去躺一下,洗澡也行。

三人大房(一大床一小床)美金二十五元,後天就有兩人小房,一晚二十。有看到老闆娘拿鈔給司機,想想當然是佣金。

(仰光,浦甘,旅館不知在貴什麼? 憑那一點? 公共基礎建設落後,看佛看廟,曼谷,清邁更多。同等旅館價格,雅加達,日惹,清邁房價便宜,設備現代。)

丹麥青年一直說可以與女友共擠一小床.

床太小,開放空間擠小床也太搧情哇.

我們讓床鋪給丹麥情侶。出來遊走。

天色未開,和尚已群聚一排在某店面門口放擴大機唸經。對面有早餐店,生意不錯。坐下,咖啡,印度餅,蛋煎土司,計一千四,收帳說一千五。

天亮,隨意繞行。地面泥路,居民仍住高腳屋。 阿婆用碳火,土缽加熱,一勺勺,注入米漿,小火慢煎。

照相好嗎? 搖頭微笑,不讓我照相,阿婆,雙手拎了一片,給我嚐。



Eden Motel (lll)
Myoma Quatthit Qtr:, Nyaung Oo.
Bagan, Myanmar
Ph:09-2042061,09-2561847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娘烏 緬甸 浦甘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