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4-10-19-21-03-17.png

外國人一人一萬,即台幣三十。

荷蘭殖民時代,留下來白色羅馬柱建築,柱身宏偉大氣。

一樓沿迴廊 ,中庭綠地 天 ,古石神佛石雕 ,石碑 ,大小尺寸不一 ,神情各異的表情的石調,有斷手 ,殘頭 。

Screenshot_2014-10-19-21-04-45.png

有女神像 ,碩胸 ,頸繫珠飾 ,雙臂圈飾環 ,腰綁薄紗 ,珠鏈繞垂 ,光腳帶飾。背面金雕花飾 ,自頭至腳,背托荷花苞, 荷葉 ,荷梗~A Queen Sculpture 難怪 造型雕塑超尊貴。

Bhairawa Buddha
半裸的佛頭上疏著髮髻,曲手握著什麼? 腰繫獠牙外露的瘦飾垂帶,披穿薄紗裙,腳踩平躺的曲腿人,站立骷髏頭環座上~這是一個King。

Ganesa ,象神鼻長垂觸手 面,對腳端坐石檯。這種造型的象神很多座。四手兩腳。大扇耳。

尊尊神像造型古妙出奇。有平地露奶雙手高托佛腳,一樣展露健奶的神像,手舉斷刀,右手臂殘了.坐在她身上~Nairrti

石雕造型的排水系統足見巧妙。

Guard Status,用在廟簷,象徵性的裝飾品。有小尊座的神像,鳥獸,獠牙吱吱的金剛。

立頭大臉,凸眼獅鼻,獠牙外張,吱唬人的石臉。朝後面一看,座平倚獸背,可是座椅?可是這麼威武的神獸椅座,誰敢坐?

這神像分明就是印度美女,健奶細腰體碩高健,又非常富貴,瞧,大耳垂掛繁複雕飾,頭戴漸層寶塔,頸繫珠玉,腰有刻花飾帶,還披垂薄紗裙,流蘇垂帶自腿中間垂下,雙腳趴張,踩在伏臥牛背上,左手持盾牌,右手握仗,喔,背後多手,盾下還有一隻手摸著小奴呢。

博物館除了石雕外,四邊尚有室內常態性的館展。

木雕,木面具,草編,巫術道具,漆器不等。

館內人在整修草屋。

一根巨木鑿雕的長葉型的木船~Terima Kasih Untuk Tidak Duduk Di Sini

這博物館,非常之大,殖民留下的建物沒老舊殘氣之感,老彌堅,彌足珍貴啊。館內典藏豐富,文化寶藏浩瀚。哇哇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加達 Nasional 博物館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