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寧路和東光路交接口的人行道上,這位老闆,只在甘蔗季,九月初開始出現。



甘蔗削好,透明塑膠袋包起來一袋袋賣。一袋一百。



九月天十月份,台南還是熱,甘蔗買回來放冰箱冰涼,中午飯後啃吃兩根,邊看電視,看政府拼選舉,怎麼拼勁卯足力道來追殺柯P,然後又有高雄人短命說,七老八十說,啊再爆食用油品另一餿,還有前陣子張顯耀的ㄧ日匪諜案,昨日是坐牢中的馮光遠的“特殊性關係”案判無罪~

甘蔗汁甜消暑氣實在是剛剛好。

東寧路力生機車行的老闆本業修理機車,可是呢,人家在麻豆老家有果園,所以停在店門口的發財車上,現在十月賣的是文旦,再來,老闆說要賣橘子,接著是仙桃出場。



麻豆也是富庶的老鎮,村鎮裡果園遍佈,文旦出名,酪梨也一樣有名氣。去了麻豆,總也要喝杯酪梨牛奶。說到仙桃,牛奶仙桃口感,非常綿細溫甜,仙桃和著麵粉拌揉,做饅頭也是好口味。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