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是熊的故鄉,但隨著開發多建設,熊的棲息地減縮. 溫哥華郊區比較靠近森林及山區的城市,確實不時傳出有熊出沒。郊區住宅區,甚或超市,熊故事多著呢.

郵差無法送信的理由很多,但在溫哥華,一名郵差留下一張無法遞送包裹的通知,上面只寫了3個英文字「Bear at Door」,原來是門口有熊,郵差不肯靠近。

溫哥華男子Matthew Fane看到郵差的通知,先是震驚,接著又覺得好玩,所以將這張通知放在推特(Twitter)上,引發網友轉發,造成轟動,連加拿大郵局也和他聯絡,想進一步調查這起事件的原因。

Matthew說,他家附近這個季節確實經常有熊出沒,所以當他看到郵差因為有熊而無法送信時,他也可以理解,他還稱讚加拿大郵差其實很專業,希望郵局不要為難這名送信的郵差。對於有人質疑既然無法送信,郵差又如何投送這張通知,Matthew說,通知是放到附近社區公用的郵箱裡。

天氣漸冷之際,是加拿大灰熊加緊覓食增加身體脂肪、準備過冬的時節,在溫哥華郊區比較靠近森林及山區的城市,確實不時傳出有熊出沒。

2014-10-01〔臺灣自由時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門口有熊 郵差送信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