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伸磚牆外的火龍果,米白色的大花朵,原來習性跟檀花一樣,只在深夜早晨四五點的時刻靜默的綻放啊)

電視上有對銀髮族,自勉說,身體要顧好,卡免讓細世來操煩。這是廣告語,賣的是維骨力之類,或是樂齡健身醫療之類,沒有多記。倒是身體要顧好,心有同感。

過了一個年紀,身體機能的日漸老化現象,哎喲喂啊,來得無聲息。

柯P說,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只能在春夏秋冬之間,讓花朵長得好看一點;醫生也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只是讓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快樂一點,活得好看一點。

同理,隨著歲月流年增疊,青春年少不再,終究要迎老,面對跟學習日趨衰舊的身體。

不是懼老,不過,多做運動,多少可以延緩老化,增強骨質密度,加強肌力,促進心血管活力,心臟能健康蹦跳.

台南五月到九月,大熱天啊。每天,早上只要過了七點多,陽光肆虐,紫外線無情。

運動作息始於大清晨。



四點半起床,五點出門到後甲國中的操場做運動。

五點鐘的天幕仍然黝黯,天空,多顆星星高掛。圓月,玄月,半月日有不同。



五點稍過,星月隱褪,雲光漸開,雲彩多變化。颱風天時,前後的雲彩最瑰麗。

一天裡,大清晨的風,吹起拂身,這時段,感覺最舒服。

操場裡的運動人口,都是老面孔。自律性很高。準時出現,固定跑圈或快走,或者盪手劃圈吐氣吸氣,外丹功擺劃做足四五十分鐘。

也有那跟著老先生比劃太極的婦女團隊。



也有人獨踞一角,發出聽起來慘烈的嘶吼嚎叫~真令人會誤以為是蝦咪郎,被嚴刑拷打,太痛拿不到瑪啡吃在嚎唉哪。

晨運族看了都是銀髮上年紀了~這人一身勁骨,看來排骨仙,跑起來腳步聲蹦蹦平穩,一圈二圈又過了數圈,還在跑。中間圈還加速,跑飛快~識人不識名,老艾和我暗讚他為第一名,一陣風。



這位蛋頭先生靈活似悟空頂著一圈白髮,這樣看來有六十五以上吧?

人家一來也是蹦蹦蹦,跑得挺快,呼吸平穩,腳步穩健,很多圈喔。

蛋頭悟空先生,第二名。



老艾這位先生快走五圈慢跑五圈,邊跑邊大力滴汗,呼呼呼,心臟蹦得好努力,啊,跑得還比別人慢~跑後再加兩節拉筋甩手,用以平衡落敗的心靈。



有一個台語歌星,阿吉仔有一條招牌歌,叫命運的吉他~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拚,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

呵呵,入圍就是肯定,有跑有健康,日久,肌力的增長,有感覺。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