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的北岸North Shore是登山車自由騎(free ride)的發源地,風景極為優美,是北美登山車喜好者的朝聖地。

溫哥華北岸方圓400公里的山區,從西到東Cypress, Fromme, Seymore三條山脈四處都是林道。除了冬天滑雪外,就是溫哥華熱愛戶外活動者,登山徒步或騎車冒險的好去處。

有熱血人士利用崎嶇的山勢高低地形,釘作了很多木製障礙,變成崎嶇的跳躍路線,吸引了很多登山車友聚集。

溫哥華北岸裡面數不清的車道,大部分是有政府合法的規畫標示,但有些是車友私下非法的開闢。

小艾在中學時期非常著迷登山車,每次摔車帶血回家總是帶著征服者的勝利微笑,從不叫苦。叛逆期有體力發洩,也是父母樂見。



小艾也學會拆組登山車和買零件修護,當初還建議他去開腳踏車店呢!





出門旅遊露營,ㄧ定帶著腳踏車,在合適的地方放下,在約定的時間地點聚集,給與各人的自由時間。




美國101號太平洋海岸公路,BC省Sea to Sky...…,回想起來都有小艾騎登山車的身影。



這樣的路,你敢騎嗎?

哇塞~兩邊翹崖ㄧ路衝,憨膽第ㄧ,憨勇其次~這是和上帝賭輸贏啊!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