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這一期所主辦的樂齡大學,在ㄧ0二年十月初日開課,課程至ㄧ百0三年6月底結束。課程分上下二個學期,學費計五千元,課程時間計二百一十六小時,上課時間在每週二四,上午九點到十二點。另外還有代間課程,課程內容一為運動與健康,二為食品營養與健康,三是通識講座。學員們必需選擇一個課程,擇選課程後,和成大年輕學生同室上課。時間在每週二四下午,分兩個時段,時間自擇。

二百一十六小時的課程,始自去年度颼冷的冬天,到現在艷陽高照,鳳凰花開得紅火,黃色阿勃勒花串火力全開,林森路眼目所及都是黃色花串!

退休生活是個人生命里程裡另ㄧ種不同的階段,大把時間,ㄧ天落落長要怎麼過, 小事當大事做,有事慢慢做,沒事找事做! 完全是自主性! 成大推廣部門所推行的樂齡課,讓社會銀髮族有幸分享到成大豐富的學習資源。

來上課的教授們,學有專長,術業有攻,其中很多都是有經驗的醫生,醫生們針對樂齡班來談老年醫學,像骨科專家陳文超醫生談急診室趣聞,醫病溝通技巧,骨科醫學! 從斗六特地來的孫子傑醫師談骨質疏鬆的預防,楊登祺醫師談老化的預防保健,白明奇醫師談失智,呂執中教授介紹磨課師的教學新模式,很有型的趙海倫教授談老年生活的金錢規劃,神經科賴明亮醫生來談安寧醫療,陳麗光教授藉老年電影讓我們看到電影裡的老人把真實的日子過得積極樂觀,林蕙玟教授談產業多添了文化創意,像首爾的特易購化通勤族等車時無聊為商機,非立普發明橋接器加上LED數位照明設備,就讓光源多元化,說明小創意大無限,可以讓產品提高商機,文學院院長王偉勇教授的臺語有夠典雅,教授講課,說學逗唱,妙語如珠! 讚的是老師歌喉超讚,學生上課,還能聽到抑揚頓挫的詩詞吟唱,哇,這樣的機會少見! 還有對廟宇民俗十分有研究的何培夫教授,我真希望他能實地引覽我們到任何ㄧ座廟堂,實地教學! 外文系蔣炳榮教授來教英語,深入淺出,妙語詼諧,活用積習成俗的生活語言來加以說明探討,臺語道地深入,俚語俗語說得妙,真是精彩的老師! 代間課我選的是蔡文斌律師每週四下午1:00~3:00的法學緒論! 蔡律師把社會上發生的時事問題,無論政治或社會案件拋出議題來,讓學生反思,依妹兒和他做討論!

臺灣的老年化人口趨增. 期許成大樂齡班能愈辦愈好,豐富的教學資源能繼續分享大家,滿足我們對知識追求的渴望,進而帶動外出的活力,人際上的互動,我相信這個結果非常正面,因為快樂老人,身心健康,可以節省醫療資源,所以樂齡學習,這也是預防醫學!

聯絡資訊: (一)電話:06-2757575 轉 51006(莊小姐) (二)地址: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光復校區 雲平大樓東棟3樓 推廣教育中心) (三)課程及相關資訊,請上網 http://cice.acad.ncku.edu.tw/files/14-1061-127038,r88-1.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大學 樂齡學習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