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的一早,一如平常把出門買菜當散步,晃到已經熟悉了的魚攤,看看今天老闆販了什麼魚來賣啊?

魚攤上的魚種大抵都是台灣近海捕捉到的海魚,諸如石斑,比目魚,白帶魚,肉鯽啊,火燒蝦,花枝,軟絲,章魚,也有便宜受歡迎的鱸魚,吳郭魚,黃魚,草蝦,蛤,進口的大鮭魚也不缺。




老闆賣的魚貨類種每天擺攤出來,幾近十幾二十來種。客人取塑膠袋,自行挑選好魚裝入袋,然後拿到老闆前,讓他秤重,付錢。



老闆在袋面外寫上總價,然後把袋子依序排在待處理的木板架上,讓老闆的兒子們幫客人買的魚貨刮鱗去腸。

賣魚,買魚,取魚,這其間的流程俐絡,公平快速。

一如所有的傳統市場,攤主們販售的魚啊菜啊瓜啊花啊~一斤一兩一把幾多錢怎麽賣?

價錢多少都在ㄧ問一答間,少見標價這回事,差不多就是嘸。

這魚攤也一樣。老闆常一邊按著電子秤數字,一邊豪聲掛保證,說他賣的魚價,比那個兵啊市還要俗。

市場客人都是住在附近的本地客~99%又都是阿嬤阿桑太太主婦們,都是精打細算的買菜達人。行情多少價,太太們也很內行!

你賣我買,買賣兩相依附,老主顧站在小攤前,都嘛會互相問早道好一番呢。




今天去看看有什麼魚貨~魚攤裡擱擺了兩大保麗龍,裡頭簇擠著一株株豔紅色的康乃馨,每株花紥著玻璃紙,很禮物誠意。

老闆大聲喊,今天母親節,康乃馨自己拿,不要客氣。



哎喲,這位歐吉桑老闆,心肝裡住著一顆好感性的玻璃心喔,人家電視上,今天看到連勝文逐一送花給圍繞在他四週的婦女們ㄧ株康乃馨,那是為了選舉才下凡塵親民,啊老闆,我們只是買魚也有花好高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康乃馨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